「老將變新丁」受球迷追捧 基奧雲尼:期待首個香港隊入波

吳家祺 @ UPower

只差一點點,基奧雲尼就替香港隊入波扳平。

香港隊攻門逾20次,但欠埋門一腳。 本網記者攝

周四(10月11日)晚上,香港隊友旺角場友賽泰國,是加利韋特上任之後首場賽事。雖然港隊最後以0:1飲恨,但下半場狂攻對手的演出令到球迷緊張又投入,後備上陣的基奧雲尼更加差點為香港隊入波扳平,但他的近射被門將擋出。

賽後,這位來自巴西、現年35歲的入籍射手說首次為香港隊上陣感覺良好:「首次替香港隊上陣感覺真的非常好,我真的很期待首個香港隊入球,今場已經出盡全力了。我在對方守將力壓之下起腳,結果被門將擋出,始終未能破網。」

基奧雲尼殺入禁區,但在守將力壓下未能射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落場後球隊攻勢更入肉。 本網記者攝
父子球迷站起身觀戰非常肉緊。 本網記者攝

完場後香港隊在加利韋特帶領之下走向四方八面的球迷道謝,韋特又走向基奧雲尼身邊和他詳談,基奧雲尼說教練是在賽後和他講回比賽內容:「韋特告訴我,香港隊今場全場有20次射門,和我談及比賽的數據,在他的帶領之下操練氣氛非常好,感覺他是一個熱情又投入的教練。能夠披上香港隊戰衣是一份光榮,多謝球迷一直支持我,我會繼續努力為香港隊爭取入波。」

基奧雲尼賽後和韋特傾談。 本網記者攝

不少球迷賽後都在討論,換入基奧雲尼之後令到前線控球及組織較流暢,加上他勇於起腳施射,令到港隊進攻活躍不少。在球迷打氣聲帶動之下,一向被稱為「妹祖」的前鋒辛祖也表現活躍,而且和基奧雲尼不時傳送配合,加上陳俊樂在後面策應組織,中前場靈活不少。問及基奧雲尼,現有前鋒人腳之中最喜歡和誰拍檔,他回答說:「在訓練時,我多數是和基奧合作,他很強壯可以衝擊對手,可以和我一起創造機會。其實配合哪個前鋒都可以,最重要是幫助香港隊入波。」

陳俊樂在最後時段率領港隊進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中場陳俊樂指現時是韋特上任初期,很難一下子說有太大戰術變化,不過今場韋特要求他落場後承擔更多組織工作,又指派他開角球予隊友進攻,他相信球隊會在韋特帶領下慢慢進步。香港隊下場友賽,是下周二(10月16日)作客鬥印尼。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