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韋特請記者不要炒作戴偉浚話題:球員不了解政治複雜

吳家祺 @ UPower

加利韋特如何看待基奧正選及「戴偉浚事件」?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換帥之後首仗以0:1不敵泰國隊,加利韋特賽後讚揚球員鬥志十足戰鬥到最後一刻,又感謝球迷不斷打氣:「今場見到港隊球員不斷努力進攻,去到最後仍然未有停下來,相信球迷喜歡見到這種變化。當然我們的傳送及埋門可以做得更加好,全場我們起腳20多次(21次),但就是欠了埋門破網的一下。」

有記者問及韋特為何不用基奧雲尼正選反而起用基奧,韋特說這是戰術的一部份:「足球需要力量及速度,上半場基奧及艾力士落場消耗了對手,下半場換入基奧雲尼及辛祖就有更多機會進攻,這是整體策略。至於鄭璟昊的防守不是一個人的問題,落場時隊友也要協力防守。」

基奧及艾力士上半場出任正選。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落場後球隊攻勢更入肉。 本網記者攝
球迷高舉「猶戴」字眼,不滿戴偉浚走去中國U21梯隊跟操。 本網記者攝
戴偉浚今年5月曾在港參與一場表演賽。本網記者攝

記者會末段,韋特再次被問及戴偉浚的問題,問及未來會否挑選他入隊時,他說不想大家只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我在選初期名單時有和牛津聯及戴偉浚的經理人傾過,未來仍然會留意他的情況。但我想說現在有太多人圍繞在年輕球員身邊說話,事實球員未必了解文化、政治及歷史的複雜情況,就好像在英國球壇的情況一樣。無論如何,我們不應該只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應該集中在現有的香港隊球員身上。」韋特又開口希望記者不要經常用戴偉浚來大作文章,應該支持全心全意支持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