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腳生涯第十三載迎新帥 梁振邦:他要我們對任何對手都決心贏

馬菲爾 @ UPower

32歲既傻邦,代表香港隊已經超過12年

三年前世盃外「港中大戰」,梁振邦出色的中場遮線、防守能力被時任主帥金判坤形容為「教材級」,如今,香港代表隊主帥「金去白來」,英國人加利韋特(Gary White)上任後首場國際賽,本月初滿32歲的「傻邦」仍然有機會上陣。主帥已變、但「傻邦」在場上的任務不變,更要以「老大哥」身份去洞悉及解決球隊問題,倒是與過往相比他更為釋懷,說到對新帥的印象,他指的是對方注重隊內氣氛和鬥志。

本網記者攝

周四(10月11日)港足主場對泰國的國際友誼賽,梁振邦後備上陣,這也是其第53場國際A級賽,港足是役開賽1分17秒就失守,但上半場後段以至整個下半場都壓著泰國去攻,港腳們都感覺距離追平很接近。「製造了好多機會,就是把握不到,這代表我們要做得更加好。」梁振邦說。

本網記者攝

在「傻邦」看來,港足開賽初段表現不佳,之後已有所改善,加利韋特給予的指示是多進攻並且簡單、直接,充份運用兩名高大、強壯的鋒將。「其實大家只練了幾課,教練一時三刻也很難變些甚麼,只能用手上的球員安排最適合的戰術。」梁振邦指,加利韋特對球員的要求清晰、簡單:「他會講清楚每個位置的任務,也不會一下子提出複雜要求,先給你簡單指示,讓你明白他想要的是甚麼。」

本網記者攝

代表港足超過12年、與多名教練合作過,梁振邦對加利韋特的印象是注重球隊氣氛,要求球員一定要有想贏的決心:「他會覺得這裡是我們主場,無論對任何球隊都要贏,這是他給我們的訊息,就是要給球迷看到球隊要有想贏的決心。」

本網記者攝

同時間,加利韋特對「傻邦」也有額外要求,就是作為富有經驗的球員要助球隊在場上解決問題。「在球場內更加要出聲、要幫球隊解決難題。你發現了問題所在就要去解決,因為教練圶場外未必幫到手。」擔子看似重了,但「傻邦」卻比以往釋懷,原來這跟東方龍獅將隊長章交給他有關:「不知不覺,有些事好像想通了,不像以往給自己壓力,非要交出表現不可而弄巧反拙,現在踢代表隊心情較為放鬆,反而看大局更清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