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籍香港為報恩 中村祐人:香港幫我變成職業球員

吳家祺 @ UPower

日本傳媒都留意到中村祐人轉籍一事。

元朗右閘羅振庭及傑志中前場中村祐人補選入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日(10月14日),香港隊出發前往印尼準備周二友賽,焦點落在由日本轉籍香港的中村祐人身上,他是頂替上場左耳受傷的徐德帥補選而來,另一焦點是小將羅振庭補選替代受傷的鄭璟昊。

中村祐人周六(10月13日)才拿到特區護照,同日已經獲得加利韋特補選入隊,這位31歲的港隊新鮮人說自己已經等了7年時間:「自己很喜歡香港,因為香港幫助我成為職業足球員,等了7年終於可以轉籍,我是希望未來掛靴後也留在這裡工作。」

本網記者攝

「自己可以勝任中前場多個位置,很想穿起香港隊球衣比賽,畢竟踢香港隊和以前踢港聯是兩回事。我以前從未踢過日本代表隊青年軍,這是第一次入選踢代表隊層面,我已經將這個喜訊告訴父母、兄弟和親友,他們都為我高興。」中村又透露最近一年重新再學廣東話,接受訪問時會講「唔該,多謝,好高興」等字眼,明顯非常努力去融入這片土地。

老球迷正哥走入機場歡送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中村表示不介意能否在首次入選時上陣或者入波,只要球隊贏波就可以:「由21歲來香港,到現在31歲,一個外國球員在香港留低多年也不是容易。我希望在球場上繼續展示我的比賽態度,同時多謝多年來的球會及親友支持我,特別是太太不斷鼓勵我堅持下去。」中村又指,他的母親和太太會飛去印尼現場支持他,希望見證他的香港隊「地標戰」。香港友賽印尼,將於周二(10月16日)上演。

本網記者攝

中村祐人在2002至2004年在浦和紅鑽青年軍成長,2009年來香港加盟天水圍飛馬,一季後不續約轉去葡萄牙搵食,但未能適應離開。之後他返回飛馬未獲重用,一度返回日本準備過上班族生活,但後來收到本地球隊公民電話,於是重返本地球壇,然後陸續效力過南華、黃大仙及和富大埔,今季轉投傑志。

大軍出發前大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