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韋特選入小將羅振庭:年青球員都在我雷達之內

吳家祺 @ UPower

不論年齡,唯才是用?

羅振庭對於入選感到驚喜。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周日出發前往印尼備戰周二友賽,加利韋特選入司職右閘的小將羅振庭,他更特意在中村祐人接受訪問時將阿庭推去中村身邊,讓記者拍攝兩位新人入隊的畫面。

佳聯元朗球員羅振庭是香港B隊贏到港澳埠際賽7連霸的功臣之一,他在周六的比賽對澳門時先拔頭籌助球隊大勝6:1,然後昨晚9時許就收到電話要他入選大港隊,周日早上隨隊到將軍澳足球中心練習一課,之後再往機場出發去印尼。對於入選香港隊,羅振庭開心地說:「今次是比預期來得早,希望首先融入球隊,再爭取機會落場比賽。自己來回頻率比較高,而且進攻方面不錯,相信這是我被選入來的優點吧?無論如何,凡事做好本份,自然有人留意得到。」

元朗右閘羅振庭及傑志中前場中村祐人補選入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助教郭嘉諾及右閘唐建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唐建文與羅振庭合照。 本網記者攝
新人茹子楠仍然在等待上陣機會。 本網記者攝
加利韋特選入小將為未來鋪路。 本網記者攝

韋特表示,選入羅振庭是因為鄭璟昊受傷生病不宜遠行,希望給予小將機會感受大港隊的氣氛:「所有好球員都在我雷達之內,包括年青球員也是。羅振庭在港澳埠際賽有表現,我絕對留意得到,因此選他入來大港隊去印尼友賽。我想讓年青球員知道,你們一直都在我的雷達之內,儘管努力踢好每場比賽,一定有人留意得到。」

陳俊樂與艾力士交流。 本網記者攝
樂仔指選入小將有助鼓勵其他年青球員。 本網記者攝
球迷阿Tom入機場歡送法圖斯。 本網記者攝
法圖斯帶同治療儀器前往印尼。 本網記者攝
老球迷正哥走入機場歡送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正哥一時興起高唱上海灘,入籍洋將羅素未有領情。 本網記者攝

對於挑選中村入伍,他說這位球員可以令中前場調動更靈活:「中村有技術和經驗,控球又好,可以在三閘線位置炮製攻勢。今天出發之前我特意加料練習攻門,全隊人都戰意高昂,在正式比賽入球只是時間問題。」

茹子楠及羅振庭等新人相繼入選,港隊新星陳俊樂指這是良好現象:「年青球員都收到訊息,只要有表現就有機會升上大港隊,大家自然會更努力求進步,希望成為港隊一份子,以此為目標努力去衝。」

本網記者攝
大軍出發前大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艾力士因手續拖慢,未有參加大合照被韋特笑住訓話。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