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球員」身份都要藥檢 退役飛人保特:為甚麼?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佢喺中岸水手季前熱身賽入兩個波獲得全球關注,但呢一刻保特確實唔係一位職業運動員

男子100米、200米跑世界紀錄保持者、已退役的牙買加田徑名將保特,正尋求在足球界發展並於澳職隊中岸水手無限期試腳,並且因為上周五(10月12日)在一場對次級聯賽球員聯隊的熱身賽中入了兩球而備受關注。不過,目前既非田徑運動員亦未成為職業足球員的保特,周一(10月15日)早上卻迎來「不速之客」——澳洲體育反禁藥管理局人員,與及收到對方給予的一紙藥檢通知書。

保特Instagram影片截圖
中岸水手Twitter圖片

在田徑運動員生涯,保特拿過多次奧運金牌、世錦賽冠軍,早已習慣接受賽後藥檢或突擊藥檢,與反禁藥組織人員打交道經驗豐富,但他想不到即使是退役過後、還未成為職業球員仍被「搵上門」,保特周一早上在社交媒體透過影片說:「朋友們,我已從田徑壇退下,現在努力要成為足球員,但看看這個。」接下來他拍下了澳洲體育反禁藥管理局人員交來的通知單並說:「天啊,我今天得到這個,我今天如何去藥檢?現在我連職業足球員也不是,認真的。」

保特Instagram影片截圖
Getty圖片

保特表示,當下已向送通知單來的女士查詢,為何未落班已經要藥檢,對方表示獲告知保特是精英運動員、所以要藥檢。按國際間反禁藥機構的規定,所有國際體育聯會藥檢登錄名單內的運動員,退役時必須通知反禁藥機構其退役決定,而在機構確認收到運動員的退役通知、並已將運動員從相關名單內刪除,否則運動員要繼續提交行縱資料,及準備隨時接受禁藥檢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