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超越巴塞皇馬 艾拉維斯坐西甲榜首

馬菲爾 @ UPower

5勝2和2負,艾拉維斯暫時過下榜首癮先

在上星期的國際賽期前,西甲雙雄巴塞隆拿與皇家馬德里接連在聯賽失分,令到西甲前五、六名球隊形成混戰格局,其中,周五(10月19日)晚率先作賽的艾拉維斯,作客1:0擊敗切爾達後,在前列各隊周六(10月20日)才出戰之下,暫坐上榜首位置。近10季有4季在西乙B、3季在西乙的艾拉維斯,創會97年來在西甲最佳成績是千禧年前後曾以第6、7名完成聯賽,上季38戰15勝2和21負積47分,如今9戰已積17分,難怪主帥也嘖嘖稱奇。

西甲官網圖片
西甲官網圖片

艾拉維斯固然無法如皇馬、巴塞相比,也及不上馬德里體育會、華倫西亞、西維爾等著名球會,論代表巴斯克它也不及拿過8次西甲冠軍的畢爾包老字號,但這支去季西甲排名14的球隊,就把握了西甲雙雄早前屢屢失分的機會,加上自身的穩定表現,逐步接近榜首,並且憑湯馬士賓拿在周五之戰的入波、全取3分暫上榜首。

西甲官網圖片
西甲官網圖片

「我太高興了,這點毋需否認。在此階段已有17分實在太神奇了。」艾拉維斯主帥阿比拿度說:「我們不會有過多幻想,但盡情享受此刻,我認為球隊走了正確的路,並以頑強的表現與及比賽必需的一些運氣而有所成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