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場遭轟81分最後0.3秒反勝 勇士靠爵士棄將倒戈一擊贏波

馬菲爾 @ UPower

難得謝列高賽後訪問表現大體,冇對舊東家表達任何不滿又或者話自己出返啖氣

周五晚(10月19日)NBA常規賽,金州勇士作客猶他爵士,半場被主隊轟了81分,但這支去屆總冠軍在下半場反撲,杜蘭特在比賽讀秒階段於罰球線跳投不中,今年7月遭爵士放棄、及後加盟勇士的瑞典前鋒謝列高在籃底搶得好位、跳起以手指將球撥向籃框,皮球彈入球網,這個在最後0.3秒的入球助勇士124:123反勝,謝列高賽後也沒有藉機向舊東家耀武揚威,反而厚道地指不過是商業決定。

AP圖片

上半場,爵士可謂炮火連天,豪取81分之餘,第2節射入10個三分球也是隊史紀錄,勇士雖然落後但都入了69分,只是不及主隊瘋狂。第3節,勇士主將史提芬居里取16分領球隊展開反撲,一段15:2的攻勢將比分拉近至勇士僅落後3分,第4節中段杜蘭特一記上籃將比分改寫至112:111,為勇士是役長時間落後寫上終曲,而最終謝列高倒戈一擊,就完成勇士這場反勝好戲。

杜蘭特 AP圖片
AP圖片

賽前,謝列高還在糾結於與新東家磨合,稱要時間令自己熟習勇士的攻防模式,但這名新兵就成為了周五晚的主角,賽後他也沒對老東家口出惡言,而是稱:「這不過是球隊的決定,做生意、營運就是這樣,我沒甚麼好抱怨,去年爵士很關照我,但在事業上我總要往前走。」

君子相分、不出惡言,謝列高甚至還對老東家很好評價:「一切都超乎我預期,所有事都好專業,這是美好回憶。但因為我只在那裡6個月,所以我不能稱之為家。」

謝列高最後一擊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