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季軍戰中國女排三局挫荷蘭 觀眾喊「郎導辛苦了」郎平感謝隊員

馬菲爾 @ UPower

郎導、女排姑娘們的都辛苦了

周五(10月19日)對意大利女排激戰到決勝局「折戟」後,中國女排在不到24小時後就要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女排錦標賽季軍戰,繼六強賽階段後再鬥荷蘭,正如主帥郎平賽後所指球隊不能只靠朱婷進攻,是役小將李盈瑩的得分20分恰好是朱婷的兩倍,中國女排也直落3局擊敗對手、取今屆世錦賽季軍。賽後有球迷高喊「郎導辛苦了」,但郎平卻是感謝隊員說「隊員辛苦了」。

國際排聯圖片

在周六(10月20日)下午的季軍賽,朱婷與李盈瑩擔綱主攻手,龔翔宇負責接一傳,郎平這安排是考慮到張常寧連場激戰後已見疲態而作的調動,而中國女排這仗也以25:22、25:19、25:14擊敗荷蘭,令人意外的是朱婷是役只拿了10分,而李孟瑩得了20分之多,龔翔宇、袁心玥也各取11分。

李盈瑩 國際排聯圖片
袁心玥 國際排聯圖片

周五不敵意大利後,郎平在深夜還在翻看影片做研究,周六季軍戰後有球迷大喊「郎導辛苦了」,連央視記者做訪問也以此打開話匣子,但郎平沒說苦而只是感謝隊員稱「隊員辛苦了」,她說四年一次的世錦賽是非常好的鍛煉:「大家都知道世錦賽對手非常強,全世界最好的球隊都在這,中國女排拿到第三名還是不錯的,我們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斷進步。」

朱婷(左)與李盈瑩 國際排聯圖片

在最近一屆奧運會及世界盃,中國女排都取得冠軍,這次世錦賽未入決賽錯過爭三大賽連勝的機會,郎平並不感遺憾:「認真對待每一場球,勝敗是正常的,輸也可以理解的。在很多方面不如對方,臨場發揮也不夠,不過,中國女排在配合中還是有進步的,包括我們的發球和一傳,我們的網口還需要更多的邊攻手站出來得分,不能只依靠朱婷一點。」

「勝負乃兵家常事,球員經歷了,輸球並不見得是壞事。」郎平表示:「我們有潛力,有差距,我們重新再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