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脛骨折飯田怜已接受手術 領隊:意外不值得稱頌

驀然 @ UPower

喺日本,關於飯田怜日前喺駅傳預賽期間跌倒骨折、跪地爬行至交接區交肩帶的事件,到今日仍然有新聞

剛過去的周日(10月21日)進行的全日本實業團對抗女子駅傳福岡預賽,代表岩谷產業的女跑手飯田怜在距離交接區200多米跌倒並且脛骨骨折,她跪地爬行完成餘下途程到交接區將肩帶傳給隊友,事件感動外界,飯田的做法被外界描繪為體育精神的演繹,但在日本事件就引起廣泛討論,包括賽會安排及賽場訊息傳遞工作到位與否,飯田已在周三(10月24日)接受手術治理傷勢,而岩谷產業陸上競技部監督廣瀨永和就再開腔回應事件,稱將意外視為值得稱頌的事件並不恰當。

影片截圖
飯田右腳脛骨折斷 影片截圖

飯田在比賽當日被送到福岡縣的醫院,之後轉送大阪府的醫院接受手術,據日本傳媒周四(10月25日)報道,廣瀨永和就外界大幅宣揚這次意外中飯田的做法,稱「這不是值得稱頌的」,日本傳媒報道指,廣瀨看到飯田在地上爬行後已經向大會表示棄權,但裁判聽了飯田的意願後未有制止,廣瀨再度提出要棄權時飯田已爬至距交接區只餘15米,所以裁判也沒有制止,岩谷產業對於監督提出棄權,但賽會仍讓跑者繼續比賽,表達了遺憾,並希望賽會不再讓同類事件發生。

廣瀨永和(右四) 岩谷產業陸上競技部網站圖片

日本傳媒在周四報道,廣瀨回應事件時稱:「是裁判長可以叫停跑者,還是按慣例醫生可以叫停,我希望搞清楚誰有叫停的權力,我相信賽制必需統一訂明。」這次事件引來正反兩方意見,一方認為飯田的堅持精神感動人,另一方則指賽會要以選手健康、安全至上叫停,廣瀨傾向支持後者:「這不是值得稱頌的事。這樣跪地爬行200米,誰知對跑手將來有沒有影響或妨礙她傷後復出。大家都說加油,說這值得稱道,不是跟我們主張一切以運動員為優先的精神違背嗎?我覺得是違背的。」

岡本春美倒臥在草地上 影片截圖

馬拉松日本前代表千葉真子在電視節目也稱,監督已作出了棄權的決定,而運動員因以全心投入比賽之中,其時很難冷靜作正確判斷,因此確有修正賽例的需要。另外,當日在比賽的第3區,三井住友海上跑者岡本春美在比賽期間出現脫水癥狀,跑姿不穩及後更跑錯方向,最後倒臥在賽道旁的草地,也引起網上討論指賽會要更多關注跑者狀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