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前國腳雲佩斯決定掛靴:季尾是時候了

無忌 @ UPower

雲佩斯踢了幾年職業足球?

雲佩斯在阿仙奴8季,雖然無緣英超冠軍,但遇上名帥雲加指引。 Getty圖片

在經歷18年職業足球生涯之後,荷蘭前鋒雲佩斯決定在季尾掛靴。由17歲在飛燕諾出道、阿仙奴成名並且在278場攻入132球、後來在曼聯贏得英超冠軍(2012/13球季),2015年至2018年轉戰費倫巴治,然後2018年重返飛燕諾,季尾便告別球員生涯。

Getty圖片

這位35歲的前鋒接受訪問時說,是時候告別職業球員生涯:「幾時停下來?應該是季尾了。屆時我差不多36歲,踢了18年職業,事實我由5歲開始已經踢足球了。今次回歸飛燕諾,我不認為只有贏到冠軍才算是成功。」

轉投曼聯,捧走英超冠軍。 Getty圖片
雲佩斯Instagram圖片
雲佩斯Instagram圖片

「但事實怎樣才算是成功?我是想再贏錦標,但只憑這個判斷不算是成功與否的指標。我想將經驗傳給下一代,幫助隊友成長。這是更廣闊的目標,我和球會都是這樣想。」雲佩斯說。

雲佩斯在14世界盃4強鬥阿根廷,但球隊輸波無緣決賽。 Getty圖片

這位球星又指,他在費倫巴治度過3年,但那段時間他好像失去了對於足球的興趣。雲佩斯說:「有段時間我失去了興趣,這不是我想完結的方式,沒有踢足球的快樂。快樂,原來是決定回去飛燕諾。」

Getty圖片
雲佩斯仍然想念雲加。 雲佩斯Instagram圖片
雲佩斯與雲加。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