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伯三小時內跑畢馬拉松 被美國田協選為本周最佳運動員

@ UPower

呢位伯伯隨時跑得比你快~

馬拉松是一項考驗耐力與毅力的運動,很多人都視之為挑戰自我的運動。近日舉行的多倫多馬拉松(Toronto Waterfront Marathon),就有一名70歲的老伯戴斯(Gene Dykes),成功在三小時內跑畢全程,打破美國70至74歲組別紀錄之餘,亦成為世上第2個70歲以上仍可在3小時內跑畢馬拉松的跑手。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今年70歲的戴斯在10月尾的多倫多馬拉松中,跑出2分55秒18的時間,贏得70至74歲組別冠軍,兼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美國紀錄,而他跑出的時間與由加拿大跑手Ed Whitlock保持的70-74歲組別世界紀錄,僅差29秒。

影片截圖

在七旬的年紀仍能挑戰自己,戴斯的表現令不少人感到震驚,就連美國田徑協會(USATF)都將他評選為「本周最佳運動員」,以表揚他的表現。

Dykes IG圖片

對於一個七旬老伯,要跑畢全程馬拉松絕對不容易,戴斯指過去在高長度的訓練後,都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康復,令他一周只能跑三至四日,但隨著日復日的訓練,現在的他一周已經訓練五或者六日:「幾乎一段跑得比一段更快,就連我恢復的能力都變得更快!」

影片連結:https://twitter.com/i/status/1057255846965637121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