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紅軍車仔槍手做反 密謀創立歐洲超級聯賽飛起歐聯?

無忌 @ UPower

2021年成立新的歐洲超級聯賽?

歐洲豪門包括曼聯在內,有意飛起歐洲足協自組超級聯賽。 AP圖片

曼聯、阿仙奴、車路士、曼城及利物浦都有份參加這件事,商討在2021年創辦新的歐洲超級聯賽,成為主導賽事的11支歐洲球會之一,然後離開歐聯舞台自行比賽。

近日有秘密文件流出,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的消息提及歐洲超級聯賽的故事。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曼聯、拜仁慕尼黑、祖雲達斯、車路士、阿仙奴、PSG、曼城、利物浦及AC米蘭都在其中,成為創立歐洲超級聯賽的11個球會,另外5支有份的球會是馬德里體育會、多蒙特、馬賽、國際米蘭及羅馬,16隊另起爐灶。

皇馬都是11家有意創立新聯賽的豪門之一。 AP圖片

最新消息,是曼聯、阿仙奴、車路士、曼城及利物浦已經參加起草的法律文件,成為5支創辦球會之一。其實醞釀成立歐洲超級聯賽的念頭已經不是新鮮事,在過去20年間時有所聞。然而,隨著各支豪門的資金投入越來越多,但是他們的權力和歐洲足協仍然無法相比,令到他們興起另組賽事取得更大自由度的念頭。

歐聯隨時因為豪門另起爐灶而吸引力大減。 Getty圖片

有傳拜仁甚至已經找律師研究,如果他們退出德甲聯賽會帶來甚麼影響,甚至曼聯及阿仙奴都有研究過脫離英超的可行性。目前還未清楚新的歐洲超級聯賽是否會簡單地取代歐聯,或者是否會讓參加賽事的成員退出本身的國內聯賽。雖然有傳眾會已經簽署一份具有約束力的條款清單,在今個11月行動,但具體日期尚未確定。

若果歐洲超級聯賽真的實行,傳聞中的做法之一是每家球會在周中及周末分別進行主客場比賽,例如曼聯鬥拜仁、皇馬鬥PSG等列強戲碼可能每周都上演。然而此事仍在草議階段,眾球會如何面對球迷的反應,以及新成立賽事背後牽涉的利益關係千絲萬縷,要排除萬難成事也不是如此容易。

拜仁早前找律師研究退出德甲的影響。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