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戰25年終宣佈退役 型男門將川口能活:感謝每一個人

客生 @ UPower

由1994年踢到2018年,川口能活終於決定退下來了。


Getty圖片

SC 相模原Twitter 圖片

平日有留意日本球員的話,對川口能活這個名字應該絕不陌生,這位現效力J3 SC相模原門將宣佈退役,總計日本各級別聯賽上陣506場。這位一代型男門將說:「我已經決定在這個賽季之後退役,現在我有一份感激之情。感謝每一間球會、每個球迷、父母及家人,還有在我足球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他又指足球令他見識了很多事情,感謝所有曾經合作的球員及教練等。

現年43歲的川口能活94年在日職橫濱水手出道,花了一年時間便證明自己取得最佳新人獎,同年更協助球隊贏日職冠軍。之後一年更成為聯賽最佳球員,是少數贏得此獎項的門將。在橫濱水手渡過7年後便開始「旅歐」,加盟過當時身處英冠的樸茨茅夫,又到過丹麥的洛斯查蘭特,但都未能站穩陣腳,05年重返日職加盟磐田喜悅山葉。在磐田9年後,於2004年轉到J2的FC岐阜,效力一個球季後最後轉到J3的 SC相模原。

Getty圖片

球迷更熟識的相信可能是披上日本隊球衣的川口能活,由98年到10年,他總共出席過4屆世界盃,為國家隊上陣116場,出場次數僅不及仍活躍於日職的遠藤保仁及02年已掛靴的井原正巳。

川口能活的火焰戰衣,是世界盃球衣歷史上其中一件話題之作。 Getty圖片

2005洲際盃日本鬥巴西,川口能活仍然是正選。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