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兵征戰東亞盃戴偉浚落選 加利韋特:香港隊要贏朝鮮出線

吳家祺 @ UPower

這支香港隊有能力出線嗎?

資料圖片

香港隊將在11月11日至16日出戰東亞盃次圍外圍賽,港隊主帥加利韋特在周日(11月4日)公布名單,初選之中的外流球員戴偉浚及霍斌仁都告落選,至於守將徐偉傑因為近日受傷無緣前往台北作賽。

加利韋特表示,現有的20人名單已經是香港球圈最好的一批,又解釋為何林嘉緯落選:「嘉緯肯定是好球員,不過現在的人腳已經是最好的一批,如果要這樣問大家可能會問為何這個哪個球員不入選名單。至於多前鋒在陣,因為我們要踢得非常有侵略性,要製造很多攻勢炮製入球。」

加利韋特公布名單,戴偉浚沒有入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日之內踢6場比賽,賽前操練次數不多,加上主力球員法圖斯要應付貴州恆豐的比賽而延遲歸隊,不過加利韋特仍然信心十足:「今次去東亞盃我們是要創造歷史,要擊敗朝鮮,擊敗所有對手去爭取出線資格。」港隊防中黃洋表示,經過頭兩場友賽之後,其實港隊的磨合越來越好:「好像上場對印尼我們都有不少攻門機會,至於我們近年和朝鮮的差距其實是一球上落,感覺實力接近了一點,當然落場之後要盡力踢爭取贏朝鮮吧。」

盧卡斯轟入兩球。 本網記者攝
羅拔連中三元,鄭展龍也有一球士哥。 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凱景助教陳文俊安慰門將陸平中。 本網記者攝

至於周日的港超聯比賽,凱景在下半場有兩人被逐之後,被傑志轟入8球以1:8敗走旺角場。傑志贏波之後,以2勝3和得9分排第5位。

香港隊東亞盃最後名單:

守門員:葉鴻輝(東方龍獅)、王振鵬(傑志)
後衛:曾錦濤(東方龍獅)、法圖斯(貴州恒豐)、丹尼、唐建文(傑志)、劉學銘(冠忠南區)、羅素(遼寧宏運)、梁諾恆(富力 R&F)
中場:梁振邦、徐德帥(東方龍獅)、黃洋(傑志)、陳俊樂(富力 R&F)、李嘉耀、黃威(和富大埔)
前鋒:麥基(東方龍獅)、辛祖(PSM 望加錫)、基奧雲尼(富力 R&F)、基奧(新疆天山雪豹)、艾力士(延邊富德)
替補球員:陳嘉豪(佳聯元朗)、黃梓浩(東方龍獅)、鍾偉強(和富大埔)


香港隊東亞盃時間表:

日期 時間 活動
11月9日(五) 12:00PM 香港隊出發去台北
11月10日(六) 待定 賽前訓練
11月11日(日) 6:10PM 香港對中華台北
11月12日(一) 待定 賽前訓練
11月13日(二) 3:10PM 香港對朝鮮
11月14日(三) 待定 賽前訓練
11月15日(四) 待定 賽前訓練
11月16日(五) 3:10PM 香港對蒙古
11月17日(六) 12:15PM 香港隊啟程回港

加利韋特強調要以現有班底爭取出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