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Faker合約到期去或留?ESPN:現況就像勒邦占士

@ UPower

Faker要走了嗎...?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要數LoL的傳奇,必然會提到遊戲史上至今榮譽最高的戰隊SKT,而隊中的Faker更被譽為《英雄聯盟》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伴隨戰隊勇奪三屆世界冠軍及無數獎項,絕對是隊中的靈魂人物。不過Faker的合約將於本月18日到期,到底他是去是留還是未知之數,而ESPN就以《Where will Faker go?(Faker將會去哪?)》為題,撰寫一篇文章,當中更形容Faker的現況就如過去的勒邦占士(LeBron James)。

ESPN截圖

作為LoL最成功的戰隊,SKT過去收獲的榮譽都幾乎難不開Faker,更有人稱「沒有Faker就沒有現在的SKT」,不過S8的SKT表現大不如前,即使Faker在陣成績依然不理想,甚至無緣S8世界賽,如今的SKT現況成為Faker去留的關鍵因素。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ESPN的文章中就指出Faker不因留在SKT的理由,「他們(SKT)配不上Faker,無人知道他的巔峰期還可以持續多久,而這支戰隊完全浪費了他一年的黃金時期。」S8 SKT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上野」,特別是野區失去以往的入侵性,ESPN亦對此作出評論,「他們以為將Wolf轉到打野可以改變糟糕的情況,但事實上甚麼都改變不到。」

過去曾效力熱火及騎士的勒邦占士 AP圖片

文中還提到此刻的Faker就有如當年的「大帝」占士,「現在的Faker就好像當初離開邁阿密熱火及第二次離開克里夫蘭騎士的占士,Faker在SKT隊中得不到任何成就。」文中亦指Faker為SKT贏得全世界的名聲,四次打入世界賽決賽,三奪召喚師盃,ESPN更勸Faker是時候離開,「Faker,現在是時候脫下紅色的外套,邁出職業生涯的下一步,『King』需要一個新的地方建立自己的王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