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占士兩罰全炒 贊特拿「壓哨封阻」助湖人一分「獵鷹」錄三連勝

@ UPower

占士再次關鍵時刻兩罰全炒,還好他的「補樽」再功補過,還有贊特拿的關鍵封阻,湖人才可以錄得三連勝。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11月12日)早上,洛杉磯湖人主場迎戰亞特蘭大鷹隊,上半場雙方鬥得難分難解,雖然第三節湖人一度拉開雙位數的領先優勢,但卻在第四節被鷹隊逐步趕上,到完場前20秒鷹隊更以一分領先,但湖人靠著勒邦占士的「補樽」及贊特拿的「壓哨封阻」,助湖人以107:106驚險「獵鷹」錄三連勝。

AP圖片

打完首三節,湖人帶著9分的優勢進入第四節,但鷹隊有新秀崔里楊格(Trae Young)單節轟入三球三分,令比分差距收窄,老將雲斯卡達在完場前1分12秒的入球,助鷹隊而106:105分超前。戰至完場前20秒,占士切入搏得對手犯規,但關鍵時刻兩罰全炒,幸有古斯馬搶得進攻籃板,最後由占士「補樽」令湖人再度領先。

鷹隊小將崔里楊格第四節轟入三個三分球 AP圖片

最後關頭鷹隊由崔里楊格切入上籃,試圖絕殺湖人,眼看球即將入籃之際,剛加盟湖人不久的老將贊特拿剛好指尖拍到皮球,完成一記關鍵的封阻,協助湖人主場一分險勝。這記封阻振奮整個斯坦普斯中心,就令占士都興奮得衝去擁抱贊特拿。

AP圖片

「我仍然為每一場勝利感到興奮,特別是與這班令人難以置信的隊友,有我整個職業生涯都在競爭的對手,亦有我逐漸欣賞的年輕人。」雖然贊特拿今仗只得4分,但在防守端他可謂不可或缺,要不是他的封阻,這場賽事湖人隨時宣告落敗。「在球場上每一瞬間都會令我們成長,我知道今年我們應該如何取勝,所以我們要珍惜場上的每一刻,享受比賽的同時要有所成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