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爭出線要數蒙古 韋特暗示續用基奧:保持身型優勢

吳家祺 @ UPower

周五,香港隊可以狂數蒙古嗎?

相片由足總提供

周二(11月13日)的東亞盃次圍外圍賽,香港隊以0:0賽和朝鮮,兩隊暫時同樣1勝1和。加利韋特賽後說對於球隊今場表現收貨,最後一輪對蒙古要爭取更多入球。被問及首兩場香港隊的入球數字不多,韋特解釋說:「朝鮮及中華台北的世界排名都比香港高,相信這點已經可以解答了這個問題。最後一輪,希望中華台北可以為朝鮮帶來麻煩,我們的任務就是全力在蒙古身上爭取入球。如果我們入到多些入球,這樣對於朝鮮也有一定壓力。」

相片由足總提供
韋特賽後帶領球員走向球迷致謝。 相片由足總提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相片由足總提供

朝鮮首場攻入蒙古4:1,香港首場贏台北2:1,雙方目前存在得失球差距,韋特說周五末輪對蒙古會繼續精銳盡出。問及他會否輪換,還是繼續派基奧正選,喜歡靠兩翼傳中炮製入球的韋特說:「下場對蒙古又是另一個狀況,既然我們要爭取入球,一定要在禁區內保持身型優勢,我相信這樣應該可以回答到你的問題。」

黃威今場末段起腳被刪出。 本網記者攝
辛祖今場落力演出。 本網記者攝
基奧有心貢獻,無奈表現仍是平平。 本網記者攝

港隊門將葉鴻輝今場屢救險球,包括開賽初段救出北韓中場金勇日勁射近柱。阿輝說,韋特上任之後最顯著的方法是不斷鼓勵球員:「韋特會不斷和球員溝通,某程度上有點似洗腦,令大家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今場對朝鮮,對方固然是因為幾位外流主力不在影響演出,但我們的整體防守的確做得不錯,進攻上也有機會入波。無論如何,接下來就是好好準備最後一場對蒙古。」阿輝又指今次和韋特溝通後暫時放下隊長臂章,改由黃洋出任,某程度上也幫助自己放輕一點壓力,更加專注比賽。

黃洋大哥感謝球迷打氣支持。 本網記者攝
葉鴻輝今場表現穩健。 本網記者攝

東亞盃次圈外圍賽末輪在周五(11月16日)在台北田徑場上演,頭場香港對蒙古在3時10分鳴笛,尾場朝鮮對中華台北於7時10分開賽。

阿輝期待末輪擊敗蒙古。 本網記者攝
加利韋特表示最後一輪要盡量爭取更多入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