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球公開賽】「李周配」不敵中國組合 六年拍檔走到終章

容逸富 @ UPower

以「好玩」嚟形容最後一場比賽,總算係一個好完結。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2018周二(11月13日)假紅磡香港體育館開打,正賽首日焦點落於李晉熙、周凱華身上。他們首輪便遇上2號種子王懿律及黃東萍,結果輸局數1:2出局,同時這對合作了6年的拍擋正式拆夥。

本網記者攝

「李周配」首局早段便落後1:6,慢慢入局後連取5分雖然追至平手,但始終要先輸16:21。主場球迷不斷為他們打氣,第二局果然帶來驚喜,以21:15扳平局數。決勝局更一度拉開5:0,不過後上氣勢未能延續,結果再輸15:21,局數輸1:2出局。

本網記者攝

李晉熙、周凱華這對「姊弟配」來到終章,周凱華賽後以「好玩」來形容二人最後一場,指面對強敵仍然可「有得打」,最後一場落敗但都不會太遺憾。他們又指不是刻意以香港賽作結,純粹是緣分。

本網記者攝

他們二人曾經在2014及2015年連續兩屆打入亞錦賽決賽,其中2014更贏得冠軍創歷史;2015年又取得世界羽聯總決賽季軍,但近年未再有太大突破,決定拆夥尋找新出口,而下星期開始兩人便會各自與新拍擋合作出戰韓國站賽事。

本網記者攝

而較早一場,「左手配」、現時世界排名第四的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及謝影雪,32強對上丹麥組合尼格斯(Niclas NOHR)及莎拉(Sara THYGESEN),以兩局21:9及21:10獲勝。賽後他們坦言主場出戰壓力不大,都是要盡力打好每一場波,未來繼續聚焦於世界巡迴賽,務求爭入年終總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