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尼國際賽告別戰著英軍10號 修夫基:隊友都尊重他

無忌 @ UPower

朗尼為英格蘭攻入過53球,是英軍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

AP圖片

英格蘭前鋒朗尼曾經是前線尖刀,現在步入黃昏期轉戰美職聯,但仍然受到英格蘭足總重視,重召他入隊參加個人第120場的國際賽,為代表英軍的歲月畫下圓滿句號。這場國際賽是英格蘭對美國,在香港時間周五(11月16日)凌晨4時在溫布萊球場上演。

朗尼重返英軍成為英倫球壇近日熱話,有人認同這個做法,也有人質疑是太過兒戲,因為朗尼已經有兩年沒有入選代表隊,是否仍有足夠水準是見仁見智。英軍主帥修夫基賽前表示,朗尼今場會穿上10號球衣,但未必是正選落場。修夫基說:「隊員都非常樂意見到朗尼穿上10號球衣,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合適的致敬。全隊人都非常尊重朗尼,既然是他最後一場國際賽,由他穿起10號球衣是最適合。」

AP圖片
AP圖片

至於今場何時派朗尼落場,修夫基說不會明確地講定一個時間:「因為我們仍然要看比賽走勢,同時要有足夠機會讓年青球員上陣,因為畢竟周日還有一場比賽(歐洲國家聯賽對克羅地亞)。」

今場友賽將由曼城球員戴爾夫做隊長,他說很有可能由他將隊長臂章傳給朗尼:「當我初次入選代表隊,朗尼友善地歡迎我,令我感覺像回家一樣。今次如果由他換入,相信是我把隊長臂章交給他吧。」

AP圖片

修夫基又指,朗尼歸隊可以令到一些從未與他合作過的年輕球員看到他的訓練態度,無形中可以刺激後輩。至於外界有質疑聲音挑選朗尼回歸,修夫基出言維護這位17歲已經踢英軍的師弟:「看到朗尼差點要為自己入選而辯護,我真的很失望,但最重要是我們團隊內的人知道朗尼的價值。朗尼17歲已經踢英軍,一直在鎂光燈之下生活而又可以應付到壓力。很高興再次和朗尼合作,期待見到球迷對他的致謝和反應。」

朗尼最後一次踢國際賽將僧穿上10號球衣。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