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5:1破蒙古完成東亞盃 加利韋特:本應有機會入更多球

吳家祺 @ UPower

2:1、0:0、5:1,香港隊這樣的成績足夠出線嗎?

相片由足總提供

東亞盃次圈外圍賽最後一輪周五(11月16日)在台北田徑場上演,力爭出線的香港隊在下午3時10分對蒙古,港隊主帥加利韋特今場變陣出擊,收起基奧及徐德帥換上艾力士及鍾偉強,上半場已經憑辛祖及麥基各入一球領先2:0。

相片由足總提供
黃洋努力戰鬥到底。 相片由足總提供

由於要和朝鮮鬥得失球爭出線席位,港隊今場狂攻毫無保留,然而換邊之後港隊在49分鐘一次傳中攻勢頂入破網被球證吹作越位詐胡,1分鐘後即被蒙古快攻得手,由阿特吉接應隊友頭槌二傳在小禁區內頂入葉鴻輝大關,黃洋飛盡想護空門亦不得要領。被追成1:2之後,港隊在57分鐘瞬即由辛祖接應鍾偉強傳中掃入成3:1,還有大約30分鐘時間爭取入球。只是辛祖其後又有一次頭槌埋門欠運中柱未能連中三元,黃威又有一次中距離射中柱,去到82分鐘及88分鐘才再由法圖斯及艾力士拉開至5:1,最後以此比分完場,總算是比朝鮮炒蒙古4:1多了一個入球。

麥基今場攻入一球。 相片由足總提供
球迷落力打氣。 相片由足總提供
港隊憑兩翼傳中攻勢不斷爭取入球。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香港隊已經踢畢3場賽事,戰績2勝1和,入7球失2球,分別是2:1勝中華台北、0:0和朝鮮及5:1炒蒙古,數字上仍然有出線機會,實際情況要看今夜7時10分中華台北對朝鮮的煞科戰戰果才知道能否來年躋身韓國。終於完成賽事,加利韋特盛讚球員在6日內踢了3場已經做得很好:「球員今日踢得很好,我們的攻門次數不止20次,完全是控制大局。最後的結果是5:1,但以能力計我們可以攻入更加多士哥。」他又表示以往在台灣有很多回憶,很高興今次和香港隊創造了新的回憶。

相片由足總提供

至於今場攻入兩球的辛祖說,很高興幫助到球隊入波,但是現在只能夠等待尾場的戰果,希望中華台北可以賽和甚至擊敗朝鮮,這樣才可出線至來年在韓國舉行的決賽周。

辛祖差點連中三元。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黃洋感謝球迷。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