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凱旋】老將丹尼:上前助攻也是本份之一

吳家祺 @ UPower

最後關頭,丹尼施射再加艾力士補一腳,成就5:1破蒙古的比數。

資料圖片

香港隊如願贏到東亞盃決賽周資格,全隊20位球員都是功臣,其中丹尼在末段上前助攻施射,加上門前艾力士補一腳造就5:1的比數擊敗蒙古,二人也是出線的英雄。

周六(11月17日)香港隊凱旋,除了有球迷迎接及歡呼之外,左閘丹尼也成為傳媒訪問對象之一。回憶那個入球,37歲的丹尼說:「其實攻入5:1時我們仍然不敢太開心,因為出線主導權不在我們手中。至於上前助攻是自己本份之一,既然有機會就殺上去,慶幸大家最終完成任務出線。」

丹尼回港後向傳媒揮手。 本網記者攝
傑志門將王振鵬與球迷合照。 本網記者攝

由西班牙入籍香港的丹尼表示,成為一個職業足球員並不容易,很感激妻子與孩子在背後支持他一直努力下去:「家人對於我非常重要,今次勝利當然要和他們分享。現在我一心想繼續努力練習、比賽,最重要是頭腦及態度支持我繼續踢下去,幸運地這麼多年足球生涯我都沒有太受傷患困擾。至於能否在明年12月繼續入選香港隊去踢東亞盃決賽周,這點對於我來說實在太長遠了,我的合約在季尾完結,未來會如何真的不知道。」

丹尼慶幸港隊完成出線任務。 本網記者攝

話雖如此,丹尼說如果可以他一定爭取繼續入選,希望可以出席東亞盃決賽周。至於短期目標,他說先要返回球會傑志報到,準備下周三(11月21日)對富力的港超聯賽,該日晚上8時在旺角場開賽。

相片由足總提供
丹尼助攻助守。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