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宣佈離隊後開台 Bang:我會去任何賽區只要戰隊適合我

@ UPower

再見了,SKT T1 Bang。

從SKT T1 S開始,Bang就開始在SKT隊中擔任AD的角色,到戰隊與SKT T1 K結合成如今為人所知的SKT,Bang在這個團隊中足足效力了五年,這段時間Bang協助戰隊贏得兩次世界冠軍,不過終究還是要離隊。在SKT官方宣佈他的消息後,Bang在Twitch開台直播,少有地這次直播並沒有遊戲畫面,只是Bang單純地與粉絲們對話。

Bang直播截圖

「我想我是時間要離開(SKT)了,所以我在這裡是跟大家說再見的。」從SKT分支戰隊到「合二為一」,由Faker初出道即奪冠的SKT T1 K到自己成為世界冠軍一員,Bang可謂見證著SKT戰隊的成長,與Faker一樣為SKT效力多年,與隊有的關係亦相當好,與眾多隊友離別,Bang都格外感觸:「我看到很多選手都離隊了,真的很難過。隊友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我相信一直支持我們的粉絲會理解這種感覺。」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Bang強調這次離隊並不是被迫結束合約,而是雙方達成共識的決定:「這是很久以前作出的決定,每次想到我的粉絲,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比我預期更困難。很感謝我的隊友、團隊及所有工作人員,感謝他們過去付出的所有努力,同時亦很感謝我的朋友和粉絲,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承受過去的一切,有你們的支持真的太好了。」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對於SKT這支隊伍,Bang應該有說不完的情感:「SKT是一支優秀的戰隊,他們依然有優秀選手坐陣,希望你們往後會繼續支持我之餘,還會支持SKT,隊中的教練團及選手都付出很多,每個人都對我很好,在這裡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相對自己的表現差而被粉絲責備,Bang更不希望背後的教練團被罵:「在我的職業生涯當中,我可以接受人們責備我,但每次聽到有人指責我們的教練團,我的心會更難受。他們總是盡最大的努力幫助選手,每次他們都是毫無理由地被批評,令我很難受。」

SKT教練KkOma(左)與Bang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在這支戰隊效力多年,除了失落,Bang還有無數歡樂的回憶,人們都以為會是S5及S6的贏得很多冠軍的時刻,但Bang卻另有答案:「就個人而言,我覺得在贏得冠軍後,與隊友們玩樂的時光更為開心,大家一起吃飯慶祝、睡一個好覺,這些小小的回憶才是最美好。」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雖然離開SKT令不少粉絲感到不捨,但Bang都留下一個好消息:「我不退役」,「粉絲們每次看到我的表現心情總是大起大跌,但每個經歷和回憶對我都是相當珍貴,這一切成就今天的我,希望未來的我能成為一個出色的選手。任何賽區都可能會是我的選擇,我只想加入一個適合我的團隊,我渴望迎接新的挑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