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遞國旗」致失去馬拉松冠軍 何引麗感覺有遺憾

余民洛 @ UPower

11月18日的蘇州馬拉松,何引麗因為「義工遞國旗」的事件打亂節奏失去冠軍。

影片截圖

11月18日的蘇州馬拉松,中國跑手何引麗在最後衝刺階段與非洲選手爭冠,卻被義工進入賽道遞國旗而打亂節奏,最終飲恨以5秒之差得到亞軍。

此事連日來引發不少爭議,據悉中國田徑協會也在了解事件。何引麗近日接受訪問,她說是在最後400米時遇上義工傳遞國旗,當時她用眼神溝通避開了第一個義工,但是跑不到100米又有第2個義工現身,令她決定接過國旗去跑。不過,她解釋說當時自己已經跑到手臂僵硬,下雨環境又令國旗變得很重,一不小心國旗就從手裡滑落,此後非洲選手乘著她亂了節奏拉開距離奪冠。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很多網友說,如果不是「義工遞國旗」的事件,何引麗應該拿了冠軍。今次她在蘇洲馬拉松跑出2小時30分30秒,是今年個人最佳成績,冒雨拚了一場只得亞軍的確有點可惜。

至今網上言論不絕,何引麗也不去細看,只是感覺今次打亂節奏失去冠軍有點可惜。然而,這位專業的運動員已經把這件風波暫時放在一邊,因為她已經恢復訓練準備12月初參加台北馬拉松。所剩時間不多,因此她不想浪費時間,只想下個賽事跑出好成績。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