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傑志1:1逼和南區 開季至今得勝率不足5成

吳家祺 @ UPower

到底傑志問題何在?

華杜斯受傷由列斯奧換入。 本網記者攝

周日的菁英盃分組賽,傑志在斧山道運動場對冠忠南區,南區開賽10分鐘即有中場卡拉錫割草式施射入球得手,令傑志落後0:1。換邊後傑志不斷狂攻,甚至連帶傷在身的鄭展龍都後備入替,76分鐘終於由鞠盈智殺入禁區快射追平1:1。不過,傑志在餘下時間再攻都未能撕破南區門將蔡子濤的十指關,最後雙方握手言和。

南區入球後憑穩固防守對抗傑志。 本網記者攝
蔡子濤守住南區大關。 本網記者攝
羅梓駿今場出任傑志正選左閘。 本網記者攝
李毅凱與對手曬靴。 本網記者攝

連同社區盃在內,傑志開季至今踢了9場,戰績為4勝4和1負,得勝率不足5成。今場收起盧卡斯,改以佐迪、泰迪、鞠盈智等變陣出擊,但面對防守硬淨的南區卻未有甜頭,更有中場大將華杜斯拉傷被換走,可以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傑志開季至今似乎諸事不順,盧卡斯、費蘭度等中前場配合不夠爽朗,加上陣容結構老化,要引入新血或者強援又非一朝一夕可成,如何變化將考起朱志光教練及管理層的心思。

華杜斯在雨戰之下未能助球隊反勝。 本網記者攝
佐迪來遲半步。 本網記者攝
鞠盈智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傑志球員抱頭感到失望。 本網記者攝

南區上下則對於今場和局滿意,只是教練鄭兆聰認為球證執法不夠仔細,完場後一度衝向球證理論。南區今場力保不失,門將蔡子濤和列文為首的防線應記一功。今季初次上陣撲至滿身污泥的蔡子濤說:「連同上季對富力的唯一一場,至今我都只是踢了兩場比賽。今場自己表現算是OK,但被追平1:1之後一度擔心會守不住,怕由贏變輸,慶幸最後都守住了。」這位城市大學副學士學生踢足球7至8年當初由晨曦青年軍開始,他說未來會繼續一邊踢足球一邊讀書,並且珍惜在菁英盃落場的機會。

連同周六香港飛馬在菁英盃B組4:2勝凱景,現時B組首名是飛馬,傑志及南區和局後雙雙排第2,凱景暫時包尾。

本網記者攝
鄭兆聰鼓勵蔡子濤。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