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拿八日上演兩絕殺 最後三秒落後一分反勝網隊

So hin pok @ UPower

存在感呢家野真係唔需要刷......打得好就多人知。

畢拿於11月初加盟費城76人,至今不足一個月已令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繼美國時間11月17日主場迎擊夏洛特黃蜂,投進絕殺3分球領球隊獲勝後,來到美國時間上周日(11月26日)再度上映相同戲碼,在同一位置但落後布魯克林網隊1分時投進反勝三分,帶領球隊以127:125獲勝。

AP圖片

畢拿今場表現不俗,正選上陣36分鐘,全場攻入34分、取得12個籃板、2個助攻及4個偷球。然而球隊表現認真麻麻,近乎全場落後,最多曾輸20分,網隊中羅素貢獻38分、8個籃板及8個助攻,命中率達57.1%的強勢表現。

AP圖片

在一球絕殺三分時,上一個攻勢畢拿已見其功,在第四節剩下19.7秒,76人以戰術讓雷迪克找到投兩分的空位,不過他失手,但畢拿衝進敵方禁區強搶進攻籃板,更成功搏得跳球機會,76人亦拿到球權並在最後10.2秒叫暫停。

AP圖片

此時76人仍以124:125落後,然而暫停完結後76人卻未有任何戰術,僅將球交到畢拿手中,不過正因為缺少戰術,反而造就畢拿的「英雄時刻」。「我有預感那會投進。」畢拿賽後說道,他在三分線圓的頂端運球,就如對上黃蜂那場一樣,慢慢將球運到右方,再做出後撤步射球,結果亦一樣投進三分,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在落後一分時卻做出這種豪賭。

畢拿對上黃蜂時在同一位置絕殺(AP資料圖片)

「這很美妙,這群人給予我信心在最後階段出手,最終我們找到止血方法,讓我們取下球賽。」畢拿又指以三分形式終結比賽,全因這是他的常用技能:「他們叫我贏下比賽,我到了我最愛的位置,使出最愛的招數,就取下這場賽事。」

畢拿對黃蜂時的絕殺一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