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球手雲集粉嶺球場 傷健幼老齊睇香港高球公開賽

@ UPower

一眾中小學生及視障球手都在活動中得益不少。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日前完滿結束,一眾頂級選手雲集粉嶺的香港哥爾夫球會,相信令不少高球迷大飽眼福。為了讓高爾夫球更加普及,香港哥爾夫球會早前便邀請了數百名中小學生到參觀,除了一睹職業球手的精湛球技外,同時讓小朋友了解賽事背後的運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今年是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連續第60屆在粉嶺高爾夫球場舉行,世上僅有兩間球會能做到,實屬難得。賽事除了讓高手過招外,亦是好機會讓小朋友了解高爾夫球這項運動,大會亦邀請了數百名小學生到場參觀,其中一間是來自大埔的聖公會阮鄭夢芹小學,十多名學習了高球數月的學生及家長到場了解整個賽事。

學生們平日雖然亦有到粉嶺高爾夫球場練習,但看到職業球手比賽則是第一次。觀看比賽前,球會教練之一的Timmy為同學們示範以不同的球桿擊球,在場的學生不斷拍手叫好,又指與平日練習甚為不同,大呼過癮。之後便來到參觀的「戲肉」,親身看職業球手比賽,一班小學生既能欣賞到職業球手球技外,更重要是學會尊重比賽中的球手,觀賞時保持安靜,學習書本以外的知識。小學生們之後又到傳媒中心參觀,了解記者的工作,擴闊小學生們的視野。

教練之一的Timmy為同學示範擊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學生能近距離觀看職業球手比賽,看得相當投入。 本網記者攝

教練之一的Timmy為同學示範擊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學生能近距離觀看職業球手比賽,看得相當投入。 本網記者攝香港哥爾夫球會除了有為小學生提供平台去接觸高球外,即使視障高球手亦照顧到。3位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的高爾夫球手獲邀到場,由義工即時旁述賽事,令他們亦感受到香港公開賽的氣氛。他們更是有份落場接受由英國的James Morrison及印度的Viraj Madappa傳授球技。3位視障球手指雖然只有不足一小時的「課堂」,但獲益良多,他們又指平日練習會多加注意及改善。

兩位職業球手與3名視障人士及義工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印度球手Viraj Madappa耐心教導美玲擊球的姿勢。 本網記者攝

兩位職業球手與3名視障人士及義工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印度球手Viraj Madappa耐心教導美玲擊球的姿勢。 本網記者攝即使身體有缺憾但未有影響到他們對高爾夫球的熱情,其中任職理財策劃顧問的雷若冰更指,打高爾夫球的過程就如人生:「由於我們看不到高球,擊球時很容易偏離軌道,但教練經常對我們說,即使高球打到哪裏也好最重要是能返回果嶺。整個過程就如人生一樣有高有低,即使面對困難也要克服,慢慢便可返回正軌。」或許這就高爾夫球吸引的地方。

視障球手雷若冰。 本網記者攝

高爾夫球是種鬥智鬥力的運動,香港哥爾夫球會多年積極推動到不同階層,讓大眾都能感受當中的樂趣,讓運動在港得到長遠而健康的發展。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