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掛球靴專心做愛爾蘭助教 羅比堅尼:我原本只是街頭足球員

余民洛 @ UPower

羅比堅尼何時出道?

1997年8月9日,17歲的羅比堅尼在狼隊出道。 Getty圖片

香港時間周三(11月28日),38歲的愛爾蘭名將羅比堅尼宣布高掛球靴,結束23年足球生涯。這位擅長以打筋斗及機關槍姿勢慶祝的射手在Instagram撰寫長文,感謝外界多年來的支持,此後會專心轉做愛爾蘭代表隊助教,輔助麥卡菲領軍。在告別信之中,1997年出道的羅比堅尼詳述了他的感受。

「今天,經過23年美妙的歲月之後,我正式宣布掛靴,不再做職業足球員。我在15歲離家,然後去英格蘭開始職業生涯,現在看上去似乎是上一世的事了。當初我原本只是街頭足球員,懷著希望及野心前去接受挑戰,只是在等待一個機會到來。在此要特別感謝狼隊,他們信任我,給予機會我在1997年出道,當時的對手是諾域治。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我幸運地攻入兩球,幫助球隊2:0贏波。」

「由狼隊開始,之後我去了高雲地利、國際米蘭、列斯聯,然後去了我足球生涯中最重要的球會熱刺(2007/08球季聯賽盃冠軍),這家球會在我心中永遠有特別的位置。後來,我又享受了在些路迪、利物浦、韋斯咸以及洛杉磯銀河的生活。此外,我也要多謝在印尼球隊加爾各答體育會(ATK)幾個月的生活,在這裡我初次嘗到做教練的工作。」

2002日韓世界盃,羅比堅尼在對陣西班牙時飛身攻門。 Getty圖片

「代表愛爾蘭上陣甚至做隊長,這是我足球生涯的高潮。我很享受代表愛爾蘭的18年時間,言語無法表達我代表愛爾蘭的自豪。能夠和球迷與及球隊聯繫是非常重要,多謝大家的支持,多年來的隊友、領隊以及共事的職員,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知識。」

「多謝我的父母、兄弟姊妹,我的妻子Claudine以及兒子Robert及Hudson,多謝你們的愛和鼓勵,多謝你們一直以來為我的付出。」

洛杉磯銀河官網圖片
洛杉磯銀河官網圖片

「球會層面,我上陣737場入325球,國際賽146場入68球,這些數字都令我自豪,也令我身邊的親友驕傲。一頁結束,新一頁冒險又開始,我很期待和愛爾蘭代表隊的所有人員合作,希望將經驗傳給下一代,為愛爾蘭足球帶來光明的未來。感謝足球帶給我的多年回憶。」

羅比堅尼是上月離開加爾各答體育會,然後本周三宣布掛靴,此後會專心在愛爾蘭代表隊工作。

影片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BqujVOJleeM/?utm_source=ig_embed&utm_medium=loading)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