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2018】練拳僅三個月 鄭嘉千首戰香江即錄開門紅

@ UPower

台上面完全睇唔出,呢位台灣小將只係練拳練左三個月。

香港拳擊總會於周五(11月30日)晚上舉行「Ultimate Extreme Fight - Hong Kong 2018」,當中「UEF青少年組女子金盃賽」中,有兩名16歲的拳手對戰,分別是來自中華台北的鄭嘉千及香港的張巧琳,最終前者三局表現穩定,裁判一致裁定獲勝。賽後這名台灣少女拳手受訪,原來她只習拳三個月,更是首次參加拳擊比賽。

本網記者

由這場比賽看,鄭嘉千的表現可用「平穩」來形容,整場以步法慢慢尋找攻擊機會,首兩回合張巧琳雖被動防守,但鄭嘉千亦能找到進擊時機,於第二回合更以一記右直拳命中對手,令球證暫停讀秒。第三回合港將改變打法,一開局已不停猛攻出拳,令觀眾拍手叫好。不過鄭嘉千未有怯懼,繼續穩守突擊,而張巧琳在一陣急攻後體力不繼,鄭嘉千未有急攻,而是尋找全力反擊的一刻。三回合時間過去,鄭嘉千亦成贏家。

本網記者攝

「我贏技巧吧。」賽後鄭嘉千坦言感覺很興奮,因為是有史以來首次得到這麼好的成績。然而在台上的她技巧純熟,實際上只練習了兩、三個月,更是首度參與拳擊比賽,不過她並不是格鬥初哥:「其實我之前有練其他項目,包括散打。」

本網記者攝

鄭嘉千更是首度來港,而參加是次比賽,是教練的要求:「他希望我在不同國家,吸收一些打法,看看外面的世界。」這場比賽也是她的一個練習:「因為我的拳力量大小沒辦法控制,我在練習控拳的力度。」

本網記者攝

台灣的拳擊風氣比香港要好,而鄭嘉千當初接觸拳擊,是因為遠方親戚遇上意外:「當初碰到這些東西,是因為從前一些不好的回憶,想學習這些東西保護家人。算命案吧,但沒有死掉,我很想保護家人。」她又指香港沒有職業女拳手,但她有個當職業拳手的願望。

本網記者攝

至於今晚最後一場重頭戲,是由「香港拳王」曹星如(Rex)對上台灣拳手江奕宏,鄭嘉千指賽前有看到Rex,感覺Rex是有備而來,不過她力挺自己人:「相信實力不輸。」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