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體壇三十傑」頒獎禮 黃金寶李麗珊成「傑中之最」

蘇顯博 @ UPower

兩個都係體壇標誌,實至名歸!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於周四(12月6日)晚上舉辦「賽馬會體記協會香港體壇三十傑」頒獎禮,由體記協會會員從101位候選運動員中選出「三十傑」,最終李麗珊及黃金寶成為選舉中的「傑中之最」,兩人都坦言驚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成立30周年,為了表揚在此30年間為香港體壇創佳績的運動員,便從101名運動員中、分別來自三個不同年代以及26個不同運動項目中選出「三十傑」,而最高得票者成為「傑中之最」,而滑浪風帆前代表「風之后」李麗珊及單車前代表黃金寶同票齊齊贏得「傑中之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很久沒拿獎,這麼重的獎真的手軟。」李麗珊奪獎後笑言驚喜,指自己退役良久但仍有人想起自己,但她指下次40周年,希望「傑中之最」不會再是自己:「希望是新一輩運動員拿到,再創佳績。」

本網記者攝

李麗珊又寄語年輕運動員要懂珍惜:「這麼多年來,各方面的支持是一直多了及充裕了,難得有這個機會,我希望運動員可以珍惜這個環境,盡力發揮潛能,不是說給他們壓力,但要盡力去突破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金寶亦同樣驚喜,又指非常榮幸:「今天抱住去見好朋友的心態,以前經常出去比賽,特別是大型運動會,能夠碰到不同項目的運動員又能聚在一起,非常難得,三十年可能只得一、兩次。非常開心,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本網記者攝

今次與李麗珊一同拿獎,令黃金寶想起1997年的傑出運動員選舉:「那時我跟她都是五傑,更同樣是『星中之星』。那時我第一次拿了全運會金牌,珊珊好像是世錦賽的獎項。大家一開始希望是珊珊拿的,但當然自己是運動員都很想(奪得),而公布結果時,那時指很難分出勝負,並加設了兩位,非常開心,很像今次,是很有趣的。」

本網記者攝

另外「三十傑」排名不分先後,分別為黃蘊瑤、郭灝霆、傅家俊、吳安儀、曹星如、蘇樺偉、余翠怡、梁育榮、山度士、葉鴻輝、李健和、歐偉倫、李靜、高禮澤、齊寶華、陳丹蕾、石偉雄、趙詠賢、胡兆康、陳念慈、陳智才、伍家朗、葉姵延、張家朗、李致和、歐鎧淳及翁金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