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女子戰隊PandaCute贊助費逾百萬 添兩新兵冀多方向發展

彭淬祺 @ UPower

在當初沒太多人看好下,PandaCute如今的贊助費已經超過100萬!

在香港這個電競剛起步的地方,要發展電競戰隊不容易,但女子戰隊PandaCute卻逆流而上,這原本已經有不少知名度下,今年再添兩新兵Bella及Sleepyz,冀望新一年可以在《英雄聯盟》以外有更多方向發展。PandaCute今年獲得不少贊助商的支持,當中涉及的贊助費更達七位數字。

PandaCute創辦人文健鋒 本網記者攝

「現在PandaCute已經獲得四間贊助商的支持,當中牽涉的金額已經逾100萬,在一個新行業、新背景,加上是女子隊的情況下,這都算是有一點成績。」PandaCute的創辦人文健鋒,從一開始對電競不太熟悉,到成為一支贊助費逾百萬的戰隊老闆,他形容電競就好像管理曼聯一樣,隊伍有成績自然有贊助,不過電競還會涉及網上直播等等的元素,令整個方向發展有點像「KOL」。

Bella 本網記者攝

不過將電競與女子隊混為一談,很多人都會聯想到「美女」、「性感」等等的元素,只要包裝得好就會成功,但文健鋒卻不會以此為選人的首要條件:「我們第一點一定要有技術,然後先再考慮包裝形象,當兩方面都同時做好,就會有更多的廠商贊助支持,PandaCute都是這樣走到今時今日。」

Sleepyz 本網記者攝

「當初很多人對女子電競不認識,不認為會有市場,到今時今日已經有逾百萬贊助費,証明只要肯努力、有天份、配合到市場推廣,一樣可以做出成績。」文健鋒認為不只是電競,一些冷門的運動同樣可以做到同樣效果:「一些好偏門的運動只要認真發展、包裝得好、加上運動員的努力,任何市場都有發展空間。當然不會每個人做都可以成功,最後都要看有多認真去做這件事。」

本網記者攝

至於兩名新加盟的成員,文健鋒更認為她們的加入令PandaCute錦上添花:「她們兩人都會主動溝通,予人的感覺比之前的五名隊員更活潑。Bella一直有擔任主持的工作,會主動與觀眾進行溝通;Sleepyz經常都很開心,很容易可以與人進行溝通,帶動觀眾的氣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