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 Doncic末段連轟11分領獨行俠贏火箭 教練卡利奧:他毫不畏懼

@ UPower

Luka Doncic可唔可以持續到季尾,同埋帶埋獨行俠入季後賽呢?

於美國時間上周六(12月8日)NBA常規賽,達拉斯獨行俠主場迎擊休士頓火箭,即使來到香港時間周一(12月10日)仍有討論空間,全因新人當錫(Luka Doncic)的表現真的太厲害,末段連取11分助球隊以107:104反勝,教練卡利奧也盛讚新秀:「他天不怕地不怕。」

AP圖片

第四節剩下2分49秒,球隊以94:102落後,而當錫就在此時接管球賽,接連投進三分球及拋投,最後一球三分球更是面對卡比拿的防守,施展夏登的絕技後撤步,投進反超前三分球奠定勝局,連取11分。全場比賽當錫貢獻21分及7個籃板,當中的11分極為重要。

AP圖片

當錫被譽為「歐洲神童」,在2012年便與皇家馬德里籃球隊簽下5年合約,當時他年僅13歲。去到2017年的一季,他更帶領球隊贏得歐洲聯賽冠軍,並成最年輕的歐洲聯賽最有價值球員,當時他場均貢獻16分、4.9個籃板及4.3個助攻。

AP圖片

不少人對當錫加盟NBA並不看好,因為歐洲人的爆發力及對抗性始終未及NBA水平,然而這名歐洲最年輕的MVP卻一而再、再而三打破大家對他的預期,上陣23場賽事,目前為獨行俠的場均得分王,貢獻18.2分、6.5個籃板及4.1個助攻,更被盛讚其籃球IQ極高,不過其防守腳步仍相對緩慢。

AP圖片

回到火箭這場比賽,教練卡利奧對於當錫評價極高:「那一刻他的展現了天分,他毫不畏懼,而這不是件常見的事,那三分鐘非常緊要,他也撐了過來。」火箭教頭迪安東尼亦大讚當錫:「他對我們做了他要做的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