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錦賽】杜敬謙助港歷史性游入決賽 中國收獲金銀銅各一

容逸富 @ UPower

期望Kenneth於今晚的決賽有更好發揮!

兩年一度的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火中國杭洲進行,昨日(12月13日)來到第3日賽事,其中港隊的杜敬謙(Kenneth)於100米男子個人混合泳準決賽游出52秒33,成為港隊首位晉身世界賽個人項目的男泳手。

杜敬謙自去年4月由澳洲回流香港,加入港隊後,刷新了15個香港紀錄,為沉寂一時的男隊帶來新希望。

今屆短池世錦賽一連6日於中國杭洲舉行,港隊派出多名泳手參戰,其中杜敬謙參與男子100米個人混合泳,以小組第4名晉身準決賽。他在準決賽第2小組出戰,同組有首日賽事贏得男子個人200米混合泳金牌的中國泳手汪順,Kenneth結果游出52秒33,以小組第5名、總排名第8游入決賽。

Getty圖片

而中國隊在第3日的賽事中收獲金銀銅各1,其中年僅16歲的王簡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以接近4秒的優勢,力壓意大利的施蒙娜(Quadarella Simona),贏得她首面世錦賽金牌,同時是中國隊今屆第2面金牌。男子賽方面,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決賽不敵俄羅斯泳手,但游出2分01秒15已打破了亞洲紀錄。另外,李朱濠於100米蝶泳決賽游出49秒25,同樣打破亞洲紀錄兼取得一面銅牌。

王簡嘉禾(中間)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贏金牌 Getty圖片
覃海洋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