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球一姐馮珊珊做中間人 力薦「恩師」Gary Gilchrist執教香港隊

彭淬祺 @ UPower

馮珊珊對港隊新任教練Gary Gilchrist給予高度好評,希望Gary可以帶領香港高球在國際舞台更進一步。

為了提升香港高爾夫球水平,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近期邀請了美國著名的高球教練Gary Gilchrist擔任香港隊主教練,務求令香港的高球水平可以更上一層樓。

Gary Gilchrist曾帶領幾位女球手登上世界一姐的寶座,而「中國一姐」馮珊珊亦是其中之一,周日(12月16日)她更來到香港,與一眾香港年青球手分享過去點滴之餘,亦大談港隊新教練Gary Gilchrist。

中國「高球一姐」馮珊珊 本網記者攝

12年前,當時還是默默無名的馮珊珊遇上Gary Gilchrist,後者看中她的潛力就將其帶到美國訓練,經過12年奮鬥,馮珊珊登上了「世界一姐」的寶座,但指導她的依然是Gary Gilchrist,而她更將這名外籍教練推薦予香港高球總會,促使他成為港隊新任主教練,「部份教練很著重數據、技巧上的細節,但Gary比較懂得因材施教。他不會將所有人按照同樣的模版去執教,令每個人的動作都一模一樣,反而會因應每個人的身體條件,從基礎上作出微調,令每個人都可以利用到自身的條件發揮到最好。」

本網記者攝

合作多年,馮珊珊在Gary Gilchrist成為「世界一姐」,但同樣試過經歷低潮,幸好有Gary的「心靈雞湯」,令她可以重新振作,繼續走她的高球路,「作為中國首個獲LPGA『全卡』的選手,很多人都對我很有期望,包括我自己。但在剛出道的頭一年,我打了十場比賽只有一場晉級,當時很沮喪,而Gary就告訴我『作為一個新手,你不是第一年打不好就代表第二年都不好,一定會有這個過程』,結果我的成績就不斷進步,都是全靠當時Gary的心理輔導。」馮珊珊還大讚Gary充滿正能量,能夠令球手每日更有衝勁去訓練。

本網記者攝

談到香港高球,馮珊珊最熟識的除了新任教練,還有「香港一姐」陳芷澄(Tiffany),馮珊珊認為兩人對香港的高球發展影響會很深遠:「從青少年賽就認識Tiffany,看著她一步一步走到現在,她的成功我覺得會影響很多香港下一代的球手,讓他們從愛好變成考慮投身高球行業。

至於Gary過去曾接觸過很多高水平的球手,從青少年到業餘甚至世界頂尖的級別他都非常有經驗,如果香港年輕一代的球手想知道未來的高球路應如何規劃,Gary都可以提供很大的幫助,我相信他可以為香港高球發展帶來很大的幫助。」

本網記者攝

早以看眼2020東京奧運的馮珊珊,近期已經開始為兩年後的賽事作準備,但在奧運前,她還有一個短期目標希望達到:「高球界有一個『世界高爾夫名人堂』,在資格上我還差一場大滿貫冠軍才有機會入選,雖然在我前面還有很多達標的球手,但多贏一場我最少可以開始排隊,等我到七、八十歲,就可以入選。所以我個人的目標除了是奧運會外,就是想多贏一場大滿貫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