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教練任港隊主教練 高總冀高球打入體院「A級」項目

彭淬祺 @ UPower

哪個星級教練要高總的CEO親自去美國跑一趟?

馮珊珊(左)與賴以尊 本網記者攝

要教出一個世界第一不容易,帶出多個更是難上加難,但美國著名高爾夫球教練Gary Gilchrist過去就曾帶出多名女球手登上「世界一姐」寶座,當中包括「中國一姐」馮珊珊、泰國神童Jutanugarn、高寶璟等,而Gary最近更在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邀請下,擔任港隊主教練一職。

Gary Gilchrist Getty圖片

在馮珊珊的推薦下,香港高爾夫球總會CEO賴以尊認識到Gary Gilchrist,而他更遠赴美國,親自與Gary會面。賴以尊問到於香港這些地方怎如何有效發展高爾夫球,而Gary一個意想不到的回答令賴以尊決定聘請Gary,「Gary指出在香港、新加坡這些資源不是十分充裕的地方,最主要就是本地的教練團,並不是請一個外藉教練就可以令一個地方的高球水平提升。」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CEO賴以尊 公關提供

賴以尊續道:「一個在本地的教練,才會最著緊本地球員的成績,Gary坦言自己一個力量有限,就算他可以關顧前列的球手,往後的都難以照顧。他還指出他來香港最主要培訓的並不是球員,而是香港的教練團隊,將香港的教練水平提升,才是令香港高球長遠發展的關鍵因素。」Gary的這番話,令賴以尊有新的啟發,加上Gary熱愛執教年輕的球手,令賴以尊最終決定邀請他擔任香港隊主教練。

本網記者攝

在Gary的加入下,賴以尊冀望將高爾夫球打入體院「A級」精英項目:「現時港隊有康文署及體院『B級』支援,令香港高爾夫球得以有效發展,除了港隊球員的水平,亦可以照顧打高爾夫球的市民的需要,但如今我們會重新將目標定位,冀望可以打入體院『A級』支援項目,這才可以為香港高爾夫球帶來很大的推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