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SKT「銀河艦隊」投資僅次RNG 戰隊總經理:有選手願降薪加盟

@ UPower

為了冠軍人工都可以減!

SKT自組建以來已經是電競界的豪門戰隊,在經歷S8的失利後,SKT決心在S9重返巔峰,在轉會期作出大換血,以Faker為戰隊核心,招來Khan、Teddy、Mata等明星級選手,組建全新的「銀河艦隊」。要組建這支戰隊,投資的費用絕對不少,SKT總經理Lee Kyung-sik透露,他們這次的投資僅次於RNG,而當中有自己更是自願降薪。

網上圖片

「S7世界賽屈居亞軍後,我就決定要進行調整。」S7的SKT引入Huni及Peanut,是當時世界賽的大熱奪冠戰隊,但他們卻在世界賽決賽被3:0橫掃只能屈居亞軍,令總經理要再次作「換人」,「我們的營運原則是要定期更換選手,所以當時我們送走了上路及打野選手,然後引入了兩個位置的先發選手,但Untara及Blank的表現都沒有達到預期。」

Khan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S7賽季後,有不少消息指MaRin有機會重返SKT,但戰隊因轉會費高昂而最後沒有成事,反而引入了Thal、Blossom、Pirean等年輕選手。最終S8的SKT連世界賽的資格都拼失去,不少人批評SKT這年的投資令人失望,但總經理堅決否認,「Faker是韓國選手中收入最高的,Bang和Wolf的收入相比他們相同位置上的平均值都高出兩、三倍價錢、工資方面我們的投入相當大。我可以說全球眾多戰隊當中,我們的投資只是僅次於RNG。」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來到S9,SKT招徠了不少明星級選手,當中的投資亦不少,不過有些選手的加盟卻是總經理意料之外的事,「Crazy與Teddy在轉會期開始前就已經溝通好會加盟,當到了11月20日合約結束的選手都變成自由身後,還有Khan與Clid加入,最後Mata都來了,這些選手的加盟令我感到意外,有些選手的年薪甚至沒以往的高。當然待遇很重要,但選手們更希望能夠贏得冠軍,即使代價是賺的錢沒以往那麼多。」

Mata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在組建「銀河艦隊」後,SKT的目標顯然就是失落兩屆的冠軍,「我會令SKT T1重奪我們應有的榮耀,過去一年我們的驕傲受到創傷,但我要向粉絲們証明,SKT T1並沒有倒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