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富力2:1勝元朗 香港隊前鋒袁振昇:盼用入球證明能力

@ UPower

中村祐人受傷退隊,省港盃的入球責任落在袁振昇身上?

袁振昇今場為富力先拔頭籌。 本網記者攝

R&F富力及佳聯元朗周日(12月30日)會師旺角場,富力今場先有袁振昇在16分鐘截走元朗門將葉嘉宇的龍門球,推順右邊窄位射遠柱破網。不過,富力戰至29分鐘即被元朗追平,葉子俊頭槌被擋出,卻有慕沙執雞扳平1:1完半場。70分鐘,輪到富力攻勢得手,羅港威傳中葉嘉宇未能打出,造就李卓瀚中路抽入2:1,最終以此分數贏波。富力贏波之後,暫時以1勝1和在A組排名榜首,元朗只踢1場輸波暫時排榜末。

此外,港隊教練郭嘉諾指,雖然中村祐人因傷退隊,但是陣中仍然有茹子棹及鄭展龍位置相若,可能不會補選球員入伍。

羅港威的傳中造就富力贏波。 本網記者攝

25歲的袁振昇今場把握機會截走龍門球再射入,他說這個士哥有幸運成份:「其實入球是有點幸運,對手之前幾下開球失手,預計他們或會再失手,偷到皮球是好彩。自己今季出場機會較少,想把握一次菁英盃機會,展示比教練、球員睇自己有能力出場。」

袁振昇連續兩屆入選省港盃陣容,有鑑於中村祐人受傷退隊,被郭嘉諾教練點名的阿昇將肩負入球重責,他說:「感覺自己在今屆省港盃責任更大了,希望未來幾課練習時集中精神,和其他年輕球員磨合得更好。來年的U23亞洲盃外圍賽,我都希望有機會踢到。」

郭嘉諾教練戰罷球會賽,又要回歸帶領港隊侑戰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