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2分輕取金塊 夏登Ankle Break梅利贈慶

@ UPower

Ankle Break仲要三分「And-1」,近呢十幾場夏登真係無人能擋。

近日夏登的手感超火熱,每隊對上休士頓火箭就似要遭審判,美國時間周一(1月7日)NBA常規賽,火箭主場迎擊西岸第一的丹佛金塊,夏登又上力,貢獻32分的「雙雙」帶領球隊獲勝,當中包括一球「Ankle Breaker」,令敵方主將梅利跌在地上,並搏得三分球「And-1」。

AP圖片

是役夏登未能延續得分逾35分加5個助攻的紀錄,不過對其球隊的影響力仍舊深厚,此仗夏登從命中率來看表現平平,18投僅7中,三分球的命中率則不俗,15投6中達40%,全場貢獻32分、5個籃板、14個助攻。另外,中鋒卡比拿得31分及9個籃板,為陣中得分第二高的球員,而PJ德加是贏球的隱藏功臣,三分球11投7中得21分、4個助攻及2個偷球。

AP圖片
AP圖片

不過球迷焦點卻落在一個攻勢上,在第二節剩餘約2分鐘,火箭以60:54領先時,夏登於三分線外運球,梅利不停壓逼嘗試偷球,不過因太主動,卻被夏登的一記後手運球騙到,整個人失平衡跌向自己右方。夏登在三分線等了等再出手,而梅利此時已站起身並向前嘗試阻擋,卻被夏登投進三分球並被球證吹犯規,讓夏登打出「三分球And-1」。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