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歷史世界盃封后 江旻憓凱旋:古巴是我的福地

彭淬祺 @ UPower

再一次恭喜Vivian成為世界冠軍~

前年經歷過左膝十字韌帶斷裂的江旻憓(Vivian),休息半年火速重返賽場,更在去年年初女子重劍世界盃古巴站摘銅,奪得她復出後首面獎牌,近日Vivian又再度出征世界盃古巴站,更歷史性封后贏得金牌,難怪她周三(1月16日)凱旋返港時表示「古巴是我的福地。」

本網記者攝

「古巴對我很有意義,(受傷後)做完手術五個月,去年的古巴站是我傷癒後第二個比賽,當時摘得銅牌,是受傷後第一面獎牌,今年更在古巴贏得世界冠軍。」重創後的Vivian在古巴重新站起,今年更在古巴登上世界冠軍之位,為香港帶來首面劍擊世界盃金牌,令她對古巴這地方別有一番情懷。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對於世界盃金牌,Vivian坦言自己期待而久:「一直都想贏得世界盃金牌,以往試過兩次第三、兩次第二,經常都問自己為何總是贏不到第一。」這次,Vivian終於站上世界最高位置,感受在世界盃贏得冠軍的滋味:「第一的感覺好不同,我覺得第二名是最差,第三名好似比第二名更開心。上一次在塔林不敵韓國選手只得銀牌,令大家失望,很多謝教練在最近的假期都陪伴我訓練,一心想我進步,令我可以在這次比賽發揮得更好。」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總結這次古巴站賽事,Vivian指:「比賽當日自己狀態很好,當時很專心很集中,我感覺自己將要贏得金牌,如果落敗我會很失望,而且遠道從香港飛去古巴,我都想可以打出漂亮一仗,讓自己可以開心一點回港。」

Vivian與教練Tavi(左) 本網記者攝

休息幾天後,Vivian又要馬不停蹄地飛於往卡塔爾,出戰1月25至27日舉行的多哈大獎賽,然後2月又再遠赴歐洲,出戰世界盃巴塞隆拿站。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