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達怕遭土耳其追殺缺陣倫敦賽 NBA總裁蕭華力撐:安全第一

@ UPower

紐約人中鋒嘅背後故事,其實都幾心酸......

美國時間周三(1月17日)的NBA常規賽,當中有一場倫敦賽,是紐約人迎戰華盛頓巫師,然而紐約人的中鋒簡達只能穿上球衣、坐在美國的家中看球賽,全因他被土耳其政府列為恐怖份子,令他不敢出走至美國以外的地方。

AP圖片

簡達一直都敢於向自己的家鄉抗議,過往更曾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是「這些年的希特拉」。於2016年土耳其發生軍人政變,簡達就曾發言力挺政變,不過最終政變失敗,埃爾多安就指簡達與發動政變的旅美教士居倫有關,並將簡達的簽證消掉兼進行通緝,又將他列為恐怖份子。

AP圖片

簡達除了自己遭土耳其政府通緝外,他的父親亦遭土耳其政府判刑,當時他的父親表明與簡達斷絕關係。簡達相信這是父親為了保護家人之權,自2015年來,他便沒有見過自己的家人、聽過家人的聲音,「如果他們(土耳其政府)看見我跟家人有任何訊息如『嗨,媽媽』的話,任何未接來電,他們就會坐牢。我已經忘記了他們的聲音、他們的樣子,我的心很痛。」簡達說,不過他對埃爾多安仍舊保持強硬的態度。

AP圖片

簡達害怕出戰倫敦賽,因為他相信土耳其的特工遍佈全世界,若他出國便將被暗殺,但他的心仍然與紐約人同在:「我想與他們一起作戰,直至倫敦賽前,我沒有逃掉任何一場比賽。」NBA總裁蕭華力撐簡達:「我認為簡達未能到達倫敦賽非常不幸,但我完全明白他,沒有任何東西比球員安全更重要,即使那只是來自社交媒體的訊息,我們都要重視任何對他的威脅。」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