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球星曾經出戰賀歲盃 細哨魯爾你又睇過未?

@ UPower

賀歲盃歷來曾經有不少球星出戰,以下好手大家又記得嗎?

魯爾曾經在2015年隨紐約宇宙訪港鬥南華。

賀歲盃是本地球圈一年一度的傳統節目,由1908年開始至今從未中斷,當初多是表演賽性質,分別由港隊、港聯及華聯出陣,3場比賽是每年足總收入的主要來源。及至1982年之後,正式改以錦標賽形式舉行,而且引入不少商業贊助,例如鐵達時、愛迪達、嘉士伯、萬寶路等等。

魯爾在2015年來港玩足7日,做足宣傳。

眾多贊助商之中,嘉士伯冠名賀歲盃辦得特別出色,經常邀請到北歐球隊例如丹麥、挪威及瑞典等前來,即使只是B隊人馬,但是對於本地球迷來說都有新鮮感。直到2006年一屆之後,嘉士伯不再贊助賽事,此後由2007年至2018年這12年間,賀歲盃交由球會主辦結果較為失色,比較熱鬧已經是2012年基士文賀歲盃掛靴戰對廣州富力射失12碼輸波、2014年公民昆卡聯隊捧盃、2015年紐約宇宙有魯爾訪港激鬥南華等等。

2012年,基士文在港踢罷賀歲盃之後掛靴。
基士文。

多年來,大量世界級球星都曾經來賀歲盃獻技,朗拿甸奴、卡路士、卡富在2005年代表巴西國家隊在賀歲盃一場過鬥香港、1999年賀歲盃靴南迪斯和「夾波王」白蘭高兩位世界盃國腳前來鬥港聯、甚至1991年港聯3:1擊敗有柏列在陣的阿士東維拉,完場後大批球迷擁入球場瘋狂慶祝,都是賀歲盃的經典回憶。

墨西哥經典前鋒白蘭高也曾踢賀歲盃。 Getty圖片
靴南迪斯曾在1999年前來踢賀歲盃。 Getty圖片

時至今日,由於舉辦賀歲盃的2月不是國際賽賽期,較難請到國家隊來港,加上歐洲球隊正在季中鬥得如火如荼,想要請來歐洲球會作賽、重演以往墟冚場面已經不是容易。不過,今屆賀歲盃有費蘭度托利斯99.9999%隨鳥樓砂岩來港,拍檔金崎夢生這位前日本國腳也有擁躉,加上這支日職聯球隊也有隨團前來,相信可望吸引不少日本球迷來港支持。當然,除了欣賞外隊,港聯也有陳肇麒、盧均宜、梁諾恆、胡晉銘等本地薑在陣踢港聯,同樣值得球迷送上掌聲。

柏列在1991年代表維拉鬥港聯,當時球迷首次在大球場玩人浪製造氣氛,完場後更湧入大球場慶祝。 Getty圖片
經典之最,2005年賀歲盃巴西鬥香港。 網上圖片
當年香港輸1:7,破蛋的李思明是唯一射破巴西國家隊大門的華人球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細哨也曾在香港大球場獻技。 Getty圖片
左倫右李,本地球迷心中經典。 網上圖片
惡搞經典揮春,球迷津津樂道。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