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對決 舒拉寶娃2:1擊敗「丹麥甜心」晉16強

@ UPower

舒拉寶娃贏在打得主動

兩大網壇美女在澳洲網球公開賽32強交手,激戰近兩個半小時後,舒拉寶娃結果以盤數2:1將「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踢出局,同樣令對方衛冕失敗。舒拉寶娃賽後形容賽相當高強度,但一路以來就是為著應付這類型比賽。

Getty圖片

舒拉寶娃首盤並不輕鬆,一度落後局數1:4,但她憑著後勁一口氣連追5局超前,先以6:4贏第一盤。數據上兩人亦相近,不過舒拉寶娃相對較主動,6次網前得分成功,而且多達37球主動得分,比禾絲妮雅琪多27次。即使這名俄羅斯球手第二盤被對手以6比4追平,但她在決勝的第三盤再贏6比3,盤數贏2:1晉級,會鬥東道主球手巴堤(Ash Barty);而禾絲妮雅琪便宣告衛冕失敗。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曾是「一姐」的舒拉寶娃現時世界排名30,她指勝利是努力練習的回報:「這場比賽水平相當高,她以衛冕身份出戰,對這個場地有一定認識。我一路以來的練習就是為了這種高水平比賽,能贏出最後一分絕對是回報,從沒想過能僥倖贏出比賽。」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