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30歲諶龍重新奮鬥:林丹李宗偉是很好的榜樣

@ UPower

前輩都在努力,30歲的諶龍豈敢偷懶?

諶龍微博圖片

諶龍,里約熱內盧奧運羽毛球男單冠軍,在周五(1月18日)踏入30歲,現正在吉隆坡出戰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諶龍在周六(1月19日)的4強賽以局數2:0氣走丹麥好手安賽龍,將在周日決戰韓國球手孫完虎爭奪金牌。

里約熱內盧奧運之後,諶龍的腳步似乎有所放慢,僅贏得2017年亞錦賽、中國公開賽以及去年法國公開賽。然而,這位奧運冠軍已經尋回迎動力,希望衛冕奧運會羽毛球男單項目。現階段,他首要目標是參加更多比賽爭取奧運積分,先以贏取東京奧運入場劵為目標。

諶龍微博圖片

三十而立,諶龍說看到36歲的李宗偉及35歲的林丹仍然在為奧運奮鬥,他更加沒有偷懶的理由:「他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位球員,也是很好的榜樣。他們這樣的年紀,依然渴望參加世界最高水平的競爭。如果他們都決心這樣做,那我就沒有藉口不這樣了。」

去年12月,諶龍去了欣賞張學友的演唱會。 諶龍微博圖片

越來越多的年輕選手嶄露頭角,其中包括桃田賢斗、安賽龍、金廷等,諶龍說自己不能放鬆:「以前我需要跟林丹、李宗偉競技,現在我需要跟更年輕的競爭者比拼。」

諶龍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