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0衛冕世界冠軍 帕奎奧下戰書:我想再鬥美韋達

ka ki ng @ UPower

帕奎奧會否再戰美韋達?

AP圖片

40歲的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在周日(1月20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出擊,成功以點數擊敗美國拳手邦拿,保住世界拳擊協會(WBA)次中量級拳王金腰帶。這位好手賽後點名要求再戰美韋達,再一次上演世紀大戰。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今場賽事打12個回合,踏入40歲的帕奎奧後勁凌厲,在第7回合之後仍有體力主動搶攻,第9回合更加逼得邦拿退守擂台角,第12回合帕奎奧出拳次數是邦拿的兩倍,完全是寶刀未老。最後3位裁判判決帕奎奧贏117:111、116:112以及116:112,點數勝出今仗保住世界冠軍金腰帶。

帕奎奧說今場打得精采:「我感覺很開心,因為打了一場精采的比賽,背後是大家在訓練營中努力練習,特別在刺拳方面下了功夫。上帝給我良好的健康,令我去到40歲仍然可以上台作戰。上場我證明了自己,今次又證明了自己,帕奎奧仍然在擂台上,我的故事未完結。」

AP圖片
AP圖片

帕奎奧勝出賽事之後主動在擂台上點名挑戰美韋達,希望重演2015年的世紀大戰:「叫美韋達回來吧,我們要再打一場,我想再鬥美韋達。」今次賽事選址在美高梅酒店大花園體育館,正是2015年美韋達與帕奎奧決戰之地。美韋達也有來現場觀看帕奎奧大戰邦拿,當主持人問及美韋達是否願意接受挑戰時,他沒有發言,但只是帶著一絲微笑。有傳美韋達的團隊都想安排再戰帕奎夭,自去年9月開始雙方的團隊已經在研究最理想的時間和地點再演大戰。上次大戰二人獲得豐厚酬金,美韋達賺到1.5億美金,帕奎奧則有1億美金落袋。

美韋達早前與那須川天心合演表演賽。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