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3:0勝理文回勇 關鍵先生華杜斯:還有8場聯賽追趕

吳家祺 @ UPower

被球迷戲稱為華教練,華杜斯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日(1月20日)的港超聯比賽,傑志在旺角場惡鬥理文,結果主隊以3:0擊敗對手,為接下來周六(1月26日)銀牌決賽決戰大埔一壯行色。

傑志今場有華杜斯復任正選,新援中堅馬特史密夫同樣在陣,開賽24分鐘有王振鵬擋住尼迪利勁射力保力失。43分鐘,輪到華杜斯策動攻勢,他交予盧卡斯壓入禁區頂,盧卡斯再分去左路讓林恩許入楔射入1:0。換邊之後,盧卡斯在62分鐘接應新人賓紀文傳中頂高,未能拉開紀錄。比賽轉捩點是76分鐘,顏樂楓犯規兩黃一紅離場,多打一人的傑志再憑盧卡斯79分鐘士哥,加上87分鐘費蘭度接應盧卡斯傳送推順抽入,湊成3:0大捷。

理文尼迪利突破力強,敢於單對單過人。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飛身衝頂。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泰山壓頂。 本網記者攝

贏波之後,傑志以10戰18分升上第4,現時聯賽榜頭6位數字上都有爭標可能,分別是富力(20分)、東方龍獅(19分)、冠忠南區(18分)、傑志(18分)、和富大埔(17分)及香港飛馬(15分),論緊張程度是5屆港超聯以來最刺激的一季。

33歲的華杜斯季前一度離隊,惟去年10月重返傑志,繼續擔任球隊的關鍵先生。這位去屆香港足球先生說,自己其實算是帶傷上陣:「我的左腳和右腳都有傷,但我不能拋低努力作戰的隊友,在養傷時間只好盡量健身保持狀態。自己狀態算是回復了,但今場最重要都是為球隊贏3分,這場勝利的意義絕不止3分這麼簡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理文白智勳欲推進再傳送,卻被華杜斯緊纏。 本網記者攝
華杜斯追上白智勳。 本網記者攝
不用出腳,貼身食位已經搶走皮球。 本網記者攝

當記者打算查核傑志的聯賽排名再發問時,華杜斯阻止這個行動,他說無論是第3或者第4都是不理想:「第3、4、5位不是我們應該逗留的地方,我們還有8場聯賽追趕,一定要全力以赴爭取最好成績。」華杜斯又指,接下來要好好準備周六(1月26日)在大球場的高級組銀牌決賽,與和富大埔爭奪本季首項錦標:「球員能夠登上大球場的舞台踢決賽是幸福的事,這也是球員努力奮鬥的目標,參加決賽贏獎盃。」

剛剛新婚的梁嘉恆後備落場,未能助理文破蛋。 本網記者攝
顏樂楓領紅,加上球證執法水準令理文不滿,後半段多了爭執場面。 本網記者攝

另一邊廂,理文新援尼迪利及沙普夫開始融入球隊,但今場失分令理文10戰得6分,與第9位的夢想FC同分,領先榜尾凱景兩分。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說,球隊會努力做好自己本份:「兩位新援都有一定足球知識和能力,尼迪利可以停波再傳送予隊友配合,沙普夫可以解決串連球隊的問題,但他們畢竟只練了兩星期,不能奢求太多。」陳曉明又指球隊和大埔、東方及南區相鬥都有戰鬥力,不管對手情況如何,只要理文一直進步,自然會搶到應有分數。

球迷帶同波衫找華杜斯簽名留念。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