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中國4分鐘內連入兩球 反勝泰國2:1入8強

@ UPower

中國隊近15年來首次在亞洲盃淘汰賽勝出。

亞洲盃昨日(1月20日)開始進入到淘汰賽階段,中國隊憑簫智及郜林下半場入球,2:1反勝泰國晉級8強。對上一次中國能在亞洲盃淘汰賽晉級,原來已數到2004年。

郜林攻入反勝一球 Getty圖片

今屆亞洲盃由原來的16隊擴展到24隊,變相隊伍要多踢一輪淘汰賽。在分組賽後,內地傳媒報道指中國隊王牌武磊因左肩傷勢嚴重或未能上陣,但這日他繼續出現在正選名單。中國隊雖派出強陣應戰,但30分鐘被對手的索柏猜射破大門,落後0:1。武磊負傷上陣值得嘉許,但今場錯失不少機會。幸好,中國有後備入替的蕭智做英雄,這名效力廣州富力的33歲球員67分鐘把握對方門將拍出不遠補射成1:1。4分鐘後郜林搏得12碼,親自操刀射入,中國結果在4分鐘內連入兩球反勝2:1。「龍之隊」下場迎來更大挑戰,將會與亞洲「一哥」、世界排名29的伊朗爭入4強。

中國隊以強陣應戰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賽前一直盛傳武磊因肩或將缺戰餘下賽事,但他今場仍然負傷上陣 Getty圖片
蕭智後備上陣建功,更做出軍禮手勢 Getty圖片

中國隊教練納比指很高興球員在換邊後及時反應扭轉戰局,但之後賽事需要更集中:「整場賽事球員都應該更加集中,這是比賽中很重要的細節,在比賽第一分鐘開始要保持爭勝慾望。蕭智今場踢得很好,除了入球之外也有協助現位,配合隊友組織進攻。」中國隊將在周五(1月25日)凌晨零時鬥伊朗,爭取打入4強。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