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新任技術總監艾拿臣上場 曾任冰島U15主教練

@ UPower

是何方神聖?

港隊對上一個技術總監已經要數到金判坤,當時他更是兼任港隊教練。足總周一(1月21日)公佈,委任來自冰島的艾拿臣(Thorlakur Arnason)成為新任技術總監。

足總提供圖片

49歲的艾拿臣擁有歐洲足協A級教練牌照(UEFA A Licence),現正修讀歐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UEFA Pro Licence),曾為冰島球會的青訓經理,他表示希望培訓年青球員之餘亦期望幫助更多本地教練進步,並指已有相關計劃。艾拿臣接任足總邀請前是冰島15歲以下男子代表隊主教練,以及負責冰島菁英足球發展。

冰島球迷。 AP圖片

艾拿臣本身在冰島足總工作了18年時間,對於青訓工作及挑選潛質幼苗有豐富經驗。他說早熟的球員會在12至13歲時已經見到潛質,但也有些較遲熟的球員在15至17歲才開始發力。因為球員在12至17歲這段青春期的變化比較大,無論生理及心理上都有明顯改變,最重要是性格還未定型,因此選材培育時要加倍小心,不能走漏人才。

香港及冰島足總曾有合作計劃。 資料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