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LCK傳統豪門戰隊僅餘SKT?首周結束前四位有三支升班馬

@ UPower

GRF去年的夏季賽已經令人震驚,想不到DWG及SB兩支升班馬亦令人眼前一亮!

LCK春季賽首輪賽事周日(1月20日)已經結束,各支戰隊都進行了兩場賽事,不過現時的榜單排名卻有點讓人出乎意料。在十支戰隊中,有五支戰隊兩戰全勝,另外五支則兩戰全敗,而在前四名的戰隊中,僅得SKT為傳統豪門戰隊,另外三支都是在LCK征戰不足一年的「升班馬」。

網上圖片

在S8結束後,各支豪門戰隊都展開重組,SKT、Gen.G、KT、KZ四支隊伍都經歷「大換血」,不過除了SKT外,另外三支戰隊都是兩戰全敗,僅KT有一局的收獲稍為脫離榜尾,而在轉會窗組建了「銀河艦隊」的SKT,在對上JAG及AFs都在一局不失下大獲全勝,成為榜首戰隊之一,未有令粉絲失望。

SKT官方圖片

至於與SKT同樣兩戰全勝兼一局不失的,竟是三支在LCK征戰不足一年的「升班馬」,先來就有GRF(Griffin),這支被喻為「最強黑馬」的戰隊在S8夏季賽才踏足LCK,在該季常規賽錄得13勝5負屈居第二、季後賽決賽僅負KT,最後在區域資格賽飲恨2:3不敵Gen.G,才無緣S9世界賽。在轉會窗沒太大變動,以原班陣容出戰S9的GRF,開季就展現出「最強黑馬」的氣勢,先後對上KZ及JAG都輕鬆取勝,打野的Tarzan更全取四局MVP,被喻為「打野的Faker」。

GRF官方圖片

然後另外兩支「升馬班」更是在今季才初登LCK舞台,分別是DWG(DAMWON Gaming)及SB(SANDBOX Gaming)這兩支戰隊,前者在去年韓國次級聯賽夏季常規賽錄13勝1負,升降賽以3:1擊敗BtC成功打入LCK,在春季賽首兩戰對上兩支傳統豪門戰隊Gen.G及KT都成功以2:0取勝。

DWG官方圖片

雖然與DWG一同打入LCK,但相比起觀眾對DWG的高度期望,大家對SB卻抱持懷疑。SB在KeSPA盃首戰輕鬆以2:0擊敗Winners,但對上Gen.G卻顯得有點吃力,被2:0橫掃出局,不過他們的中上組合Dove與Wizer對上Gen.G的Fly及CuVee都表現得相當不俗,而且兩名打野選手Crush及OnFleek都有一定水平,惜他們的下路對上Ruler與Life兩局都被壓制,無力反抗。但來到春季常規賽,他們成功以2:0復仇Gen.G外,同樣以2:0擊敗KZ,在首周後成為榜首戰隊之一,實在令人大跌眼鏡。

SB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