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2011年MVP路斯」 戴歷路斯:現在的我更強

@ UPower

不少數據顯示,戴歷路斯現在較當年更有效率。

2011年,戴歷路斯於自己的家鄉、「最初的球隊」芝加哥公牛迎來了最有價值球員(MVP)的獎項,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不過自這年後便被傷患纏繞,直到2018年,才能在明尼蘇達木狼打出生涯的第二段高潮。對於過往的「MVP自己」,戴歷路斯認為現在的自己更強。

AP圖片

「太健碩、太強壯、太快、太好。」這些是過往評述對戴歷路斯的經典描述,然而現在他沒有了過往強勢的切入、流暢的變速、恐怖的拉竿入樽,不過他卻認為自己少了一份「魯莽」:「誠實的說,我感覺現在的自己更好,以往我並不懂球賽。」

AP圖片

「看看我現在的比賽,再看看過往我在公牛的賽事,那是些魯莽的比賽。現在,我變得更有韌力,我更能控制自己。」2011年的戴歷路斯的確無人能擋,全因其誇張的彈跳力及爆發力,但其落地動作卻一直為人詬病,亦因此誤了他的仕途。不過有看木狼玫瑰比賽的球迷也知道,戴歷路斯即使快攻亦沒有再入樽,反而是更保護自己,以及把外投手段練得更好,變為一名更全面的球員。

AP圖片

從數據上分析,其實也能知道現在的戴歷路斯把「第六人」身份發揮到極限,MVP那年,戴歷路斯正選上陣81場賽事,場均上陣37.4分鐘貢獻25分、7.7個助攻及4.1個籃板,而現在的他場均上陣僅29.6分鐘,但亦能交出19.3分、4.8個助攻及2.2個籃板的成績,少了近8分鐘,但表現仍舊強勢。

Getty圖片

另外,更能突顯出戴歷路斯的轉型,是與其命中率有關,2011年戴歷路斯三分球場均4.8個出手命中1.6球,命中率僅得33.2%,但現在的他即使近三場比賽因傷癒復出三分球僅12投1中,但暫時整季123投53中,場均出手3.4次命中1.5球,命中率急增至43.1%,非常厲害。

AP圖片

至於連同兩分球的命中率,本季戴歷路斯的命中率為48.2%,真實投籃命中率達到57%,全部數據均為生涯新高,單計效率的話比起韋斯卜克、甘巴獲加及干尼都要厲害。要計關鍵時刻的話,戴歷路斯一共有37次出手機會,當中命中了18球,命中率高達48.6%,包括近日準絕殺擊敗鳳凰城太陽的一球。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