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功臣茹子楠加盟葡甲科瓦彼達迪 司徒文俊:希望港將努力外闖

吳家祺 @ UPower

繼杜國榆之後,茹子楠都衝出香港登陸歐洲了?

茹子楠用表現闖出香港,登陸歐洲球壇。

效力東方龍獅足球隊的香港隊成員茹子楠躍進一大步,他在本月初幫香港隊蟬聯省港盃之後,隨即飛往葡萄牙試腳,現在終於博取到葡萄牙第2級別聯賽的葡甲球會科瓦彼達迪(Cova da Piedade)的合約。

東方龍獅行政經理司徒文俊早前同行負責處理此事,他說暫時不便透露是合約詳情及年期,但就強調茹子楠的試腳表現得到賞識:「最主要是茹子把握到機會,他的能力和表現得到教練和老闆認同。雖然他的身高(1米68)相比起一般歐洲球員或者葡甲球員細粒,但他的技術及能力打動了球會中人,認為他有能力可以在葡萄牙立足。這是對於香港球員的一大鼓舞,不止是身體質素,如果能力、技術及足球水平有一定程度,加上香港人的靈巧機動,即使在外地也有生存空間。」

東方龍獅足球隊圖片
司徒文俊1月時與茹子楠前往葡萄牙。 東方龍獅足球隊圖片

茹子楠由去年10月被時任香港隊教練加利韋特補選入伍,並且在友賽印尼時上陣,本月省港盃次回合4:0大勝廣東隊時更加射入漂亮入球,現在跳升去葡葡牙更是火箭般躍升。事實上,他在去年入選香港隊之後加倍鞭策自己,經常在收操後加練射門,除了勇於推進突破之外也有練就射門能力,是很有上進心的小虎將。司徒文俊說,茹子楠在葡萄牙試腳兩星期之內已經被人認同:「當地老闆認為他是可造之材,於是決定留下他,當然我們最終的希望是見到他可以正選在葡甲落場比賽。」

茹子楠以往在拔萃男書院讀書,然後轉去英國Oswestry School讀書3年,在英國時曾經去過史雲斯試腳。 足總圖片

司徒文俊說,看到有年青球員登陸葡萄牙是對於香港球壇的一大鼓舞:「青年球員水平不斷提升,去到某個程度,如果有機會應該出外一試,這是帶給其他青年球員的正面訊息。如果真是有夢想,肯琢磨自己,在香港足球這個環境也可以懷著成專業足球員的心逼使自己進步。此外,17歲小將『一仔』梁佑維也去了葡乙球會洛里什的U17青年軍踢波兼讀書,效法當年去過洛里什踢波的師兄歐陽耀冲挑戰自己身手。」

省港盃之後,杜國榆去了西乙B球隊胡米利亞落班,今次輪到茹子楠跳出香港登陸葡萄牙。誠如司徒文俊所說,如果青年球員有目標及鬥心,本地球圈都不乏機會將有志之士送上更高的舞台挑戰自己。

茹子楠(中)入選踢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